第J08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海开源沪港深聚瑞

  

  前海开源沪港深聚瑞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力图通过前瞻性的研究,在控制风险并保持基金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基金的投资比例为: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基金经理曲扬认为对宏观趋势的把控与对个股的选择同样重要。该基金将首先通过对宏观趋势的判断决定基金在各大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在行业的选择上,将主要投向消费、医药行业等主要面向个人消费者的“to c”行业;在个股的选择上,该基金将“化繁为简”,选择行业发展空间大、公司自身竞争力强的上市公司。

  港股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经理曲扬,2013年2月至2014年7月担任南方全球精选基金基金经理(主要投资于港股等境外市场),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业绩在四只百亿规模的QDII基金中排名第一;2009年11月至2013年1月在南方基金香港子公司担任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具有香港对冲基金和卢森堡公募基金管理经验。2015年加入前海开源基金,旗下管理的多只沪港深基金业绩优异,是内地市场稀缺的港股投资人才。

  择时能力强,注重对回撤的把控: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是曲扬旗下较具代表性的产品之一。从基金持仓上来看,2017年港股市场表现良好,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均为港股,全年基金业绩优异。2018年A股和港股市场同时表现不佳,基金则通过大幅增加债券持仓规避下行风险,全年回撤幅度较小。2018年年底至今,基金再次成功把握了券商板块、农林牧渔板块的投资机会,基金超额收益明显。体现出基金经理对宏观趋势、行业轮动的把控能力强,同时注重降低组合波动,优化组合风险回报率的特点。

  投资建议:曲扬认为2019年下半年将是较好投资港股的时间点。主要有两点原因:第一、中国经济基本面影响在港上市的经营情况,而中国经济数据在一季度出现底部企稳的拐点;第二、美联储结束加息以及明确结束缩表计划,全球资产流动性有望转为宽松。这两个因素利好有望推动港股市场向上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