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攻势之后 还将有秋季行情

  中国证券报:4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出现了本轮上涨行情以来的最长一段下跌调整,你目前还坚持对于A股牛市的判断吗?

  戴志康:本轮春季行情虽然从交易量的角度来看,算是“比较热闹”,但整体走得不算太远。回过头来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前两年积压的筹码、股权质押的被动减持等抛售压力,导致市场走强需要更多的时间和交易量来消化。比如由于“去杠杆后遗症”的问题,有些要卖出的股票,只是被动卖出还债。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A股市场的上涨行情预计会是一波三折,而不是单边行情那么简单。但我还是坚信,今年市场在春季攻势之后经过充分消化,还将会有秋季行情,A股市场还将继续长期走牛。从目前来看,虽然最近一个月左右A股持续震荡回调,但我认为,2800多点的A股很便宜,市场跌破2440点的前期低点将只是极小概率的事件。

  另一方面,今年A股市场的春季行情基本以个人、私募基金这些资金为主,未来行情的进一步驱动一定会来自于大机构资金。比如,目前商业银行已经开始成立了理财子公司,这就是大投行的雏形。从目前银行业超过30万亿元的理财产品规模来看,这些银行理财子公司一定会比证券公司还大。虽然目前银行理财等资金还不能投资股市,但这方面就像历史上保险机构不能投资股票一样,未来可能会逐步放开。而未来投资股票市场的资金体量,预计会比保险机构还要大。从宏观角度来看,目前中国整个金融资产负债表上已经有几百万亿元,未来只要有10%甚至是5%的资金能够投向股市,就能够大幅推动A股市场的上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