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进展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天成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9-032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3日、2019年5月21日在公司指定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关于公司自查对外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16)、《关于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31)。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承诺在2019年5月22日前解决关于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现将相关事项的进展公告如下:

  一、关于资金占用问题的解决进展

  经自查,公司控股股东存在以上市公司名义借款对公司造成的资金占用金额共计9201.24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6%,控股股东目前尚未解决完成。

  上述资金占用情况为公司目前自查结果,公司将继续作进一步自查核实控股股东银河集团资金占用情况,如有进展公司将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二、关于违规担保事项的解决进展

  经自查,公司存在未履行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向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对外担保的金额为9230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9%,控股股东目前尚未解决完成。

  公司将督促控股股东尽快解决违规担保问题,并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控股股东未在承诺期限即至2019年4月22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问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五)条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5月23日停牌1天,2019年5月24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详见公司于同日披露的《关于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33)。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22日

  证券代码:600112   股票简称:天成控股   公告编号:临2019-033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9年5月24日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的股票简称:ST天成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的股票代码:600112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的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5%

  ●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

  A股股票简称由“天成控股”变更为“ST天成”;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112”;

  (三)实施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19年5月24日。

  二、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经自查,公司未履行审批及相关审议程序向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提供对外担保的金额为9230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9%;控股股东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借款并占用公司资金总额为9201.24万元(不含利息),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96%。

  控股股东未在承诺期限即至2019年4月22日起一个月内解决上述违规担保问题,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五)条“公司被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或违反规定决策程序对外提供担保,情形严重的”规定,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三、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19年4月修订)》第13.4.1条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5月23日停牌1天,2019年5月24日起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在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公司董事会关于争取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意见及主要措施

  关于未解决的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公司将持续督促控股股东尽快解决。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将至少每月发布一次提示性公告,披露相关违规事项的解决进展情况,同时催促其尽快偿还债权人债务,通过正常法律途径,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上述违规事项,最大限度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后,如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专项审核报告和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显示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事项已消除且公司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情形的,公司将向上海证券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其他风险警示。

  为了维护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的权益,公司将密切关注控股股东对公司违规担保及资金占用事项的解决进展,进一步梳理同类事项及其具体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催促其尽快偿还债权人债务,通过正常法律途径,力争妥善处理并尽快解除上述违规事项。

  五、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期间,公司接受投资者咨询的联系方式如下:

  (一)联系人:董事会秘书办公室

  (二)联系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武汉路临1号

  (三)咨询电话:0851-28620788

  (四)传真:0851-28654903

  特此公告。

  贵州长征天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 年 5 月 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