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2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理财资金备战科创板打新
大行接触公募研讨策略 平衡风险收益成焦点
□本报记者 张晓琪 郭梦迪
部分“转战”科创板受理企业其它板块申请上市情况
IC图片 资料来源/证监会网站、上交所网站 制表/徐金忠

  □本报记者 张晓琪 郭梦迪  

  

  银行理财资金参与科创板打新事宜正稳步推进,目前国有大行和大型股份行进展较快,已着手与公募基金商谈打新策略,试水相关产品。但大部分股份行和城商行则按兵不动,持谨慎观望态度。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与公募基金就科创板打新的探讨主要集中在交易机制、收益和打新策略等方面,如何平衡风险与收益是双方讨论的焦点。

  稳步推进科创板打新

  “银行理财资金参与科创板打新整体热情较高,特别是国有大行和大型股份行已有所行动,但整体仍在准备之中。”一位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 

  目前部分国有大行进展较快。某国有大行资管部负责人表示,银行理财资金主要通过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打新,该行资管团队已就打新策略与公募进行讨论。

  某大型股份行资产管理部负责人称,正在尝试参与科创板打新,但推进节奏较慢。“权益市场不是银行擅长的领域。根据相关规定,银行参与其中,需要走通道,由此抬升成本。”

  而多数股份行和城商行按兵不动,持观望态度。一家中型股份行资管负责人说,该行目前尚未就此与公募接触商谈。“银行理财资金投向主要以固收类产品为主,参与科创板打新不见得稳赚。”

  一家城商行资管部人士透露:“传统打新我们过去参与过,但科创板有一套新的游戏规则,比如新股前5天涨跌幅没有限制。作为城商行会更谨慎一些,看看大行操作模式、参与情况以及科创板企业上市后的股价表现再做决定。”

  公募是主投资通道

  国金证券银行分析师表示,银行理财资金无法直接参与科创板打新。按照现有法规,银行以及即将推出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均不是符合条件的网下投资者,(下转A02版)

公司        科创板受理时间    其它板块申请上市情况

杭可科技    4月15日           2018年8月,申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2019年3月收到申请文件反馈意见。

博拉网络    4月24日           2016年4月,申报创业板招股说明书,2017年10月上会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次月再次上会,审核结果为首发未通过。

卓越新能    4月26日           2014年6月,申报创业板招股说明书,2018年1月收到反馈意见,当月上会,审核结果为首发未通过。

嘉必优      4月29日           2016年6月,申报创业板招股说明书,2017年6月收到反馈意见,次月上会,审核结果为首发未通过。

金山办公    5月8日            2017年5月,申报创业板招股说明书,公司于2018年1月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