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133          证券简称:碳元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2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5月16日上午9:00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经发区兰香路7号公司行政楼4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已于2019年5月11日以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会议由董事长徐世中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人,公司董事会秘书、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参与表决人数及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和《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讨论并一致通过如下决议: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设立合伙企业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603133         证券简称:碳元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3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部分暂时

  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5,000.00万元(含15,0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产品。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在指定披露媒体《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21)。

  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购入的浦发银行《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19JG0886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购买金额为6,000万元,该产品已于2019年5月14日到期收回,本金利息合计60,282,000.00元已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2019年5月16日,公司购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JG901期理财产品,购买金额6,20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一)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基本情况

  ■

  《关于对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购买理财产品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额度内,无须再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风险控制措施

  1、此次购买理财产品,公司遵守了审慎的投资原则,严格筛选了发行主体,选择了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公司财务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了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总经理审批决定。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

  2、财务部建立理财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碳元科技审计部负责对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对所有投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

  三、备查文件

  浦发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固定持有期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8日

  证券代码:603133         证券简称:碳元科技         公告编号:2019-034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合资设立控股孙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南京绿建元卓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工商注册为准)和南京碳元励华科建技术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为准)

  ●投资金额:投资南京绿建元卓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220万元;投资南京碳元励华科建技术有限公司330万

  ●特别风险提示:合资公司的成立尚需工商部门注册批准,合资公司的业务开展尚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碳元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元绿建”)拟与南京凯信卓达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凯信卓达”)合资设立新公司南京绿建元卓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绿建元卓”,以工商注册为准)。绿建元卓注册资本为400万元,碳元绿建认缴220万元,占比55%,凯信卓达认缴180万元,占比45%。

  碳元绿建拟与凯信卓达及绿建元卓合资设立新公司南京碳元励华科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元励华”,以工商注册为准)。碳元励华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碳元绿建认缴330万元,占比33%,凯信卓达认缴270万元,占比27%,绿建元卓认缴400万,占比40%。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19年5月16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设立合伙企业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资设立孙公司的议案》。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目标公司事宜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该项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同意:9票;不同意:0票;弃权:0票。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江苏碳元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412346325064E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整

  注册地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兰香路7号

  法定代表人:徐世中

  成立日期:2015年7月27日

  经营范围:暖通产品、家居智能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暖通工程设计、咨询、管理服务;机电工程安装;建筑暖通节能改造;旧房改造,暖通技术、能源管理、节能环保技术研发、技术转让;节能环保建筑材料及设备、建筑材料的研发、销售;建筑工程设计、施工及监理;节能技术咨询;家居智能工程设计、建造;投资信息咨询服务(除金融、证券、期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公司名称:南京凯信卓达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18MA1Y8LUB15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东坝镇信息新材料产业园870号

  执行事务合伙人:洪松

  注册资本:450.5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9年4月17日

  营业期限:2019年4月17日至2039年4月16日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凯信卓达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公司名称:南京绿建元卓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东坝镇信息新材料产业园391号(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400 万元整

  执行事务合伙人:江苏碳元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委派徐世中为代表)(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出资方式及比例:碳元绿建出资2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凯信卓达出资1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拟设立目标公司名称:南京碳元励华科建技术有限公司(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东坝镇信息新材料产业园(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整

  法定代表人:徐世中

  出资方式及比例:碳元绿建出资33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凯信卓达出资27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7%;绿建元卓(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出资4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

  经营范围:从事建筑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市场营销策划,企业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项目管理,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机械设备、机电设备、暖通产品、家居智能产品,空调设备、自动化控制设备的研发、销售、安装、维护,建筑装饰装修建设工程设计施工一体化,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工程。(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二)拟设立目标公司名称:南京绿建元卓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地址:南京市高淳区东坝镇信息新材料产业园391号(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注册资本:人民币400 万元整

  执行事务合伙人:江苏碳元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委派徐世中为代表)(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出资方式及比例:碳元绿建出资2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5%;凯信卓达出资1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5%

  经营范围:股权投资。(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

  随着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提高,绿色节能建筑所能带来的高效节能、舒适健康的室内环境颇受市场欢迎,碳元绿建自设立以来专注于碳材料在绿色健康建筑领域的应用,并且在2018年推出了“五恒系统”,即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此次合资设立的孙公司旨在进一步加大碳元绿建的销售和推广力度,提升其的市场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促进包括“五恒系统”在内的碳元绿建产品之销售,这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也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碳元绿建销售的提升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目标公司事项尚需工商管理部门批准,且目标公司业务开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该事项的实施过程和设立目标公司经营管理状况,切实降低和规避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5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