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98 证券简称:国美通讯 公告编号:2019-22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为公司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人民币3,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不存在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因业务发展需要,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与兴业银行上海武宁支行续签银行授信合同,授信金额为5,000万元(敞口额度3,000万元),期限为一年。具体额度业务种类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及贴现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景电子”)为上述银行授信提供3,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并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

  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关于公司2018年度融资涉及担保额度预计的的相关授权,本次担保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公司名称: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00017003027X2

  3、 注册地址:济南市历下区趵突泉北路12号

  4、 法定代表人:宋林林

  5、 注册资本:252,523,820 元

  6、 经营范围:移动通讯终端设备、手机、计算机外部设备、计算机网络设备、电子计算机整机、印刷线路板组件的研发、制造、加工、测试及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网络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五金交电、电子产品、机械设备、日用品、百货、文具用品、健身器材、家具、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炊事用具、计算机及配件、通讯器材、照相器材的销售;家电维修、安装服务及相关技术服务;从事进出口业务、贸易经济与代理服务;代理移动通讯销售、服务业务;房屋租赁、场地租赁;再生资源回收;装卸服务;广告业务。(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 公司2018年财务状况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最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 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武宁支行

  2、 保证人: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3、 债务人: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4、 担保金额:3,000万元

  5、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 保证额度有效期:自2019年5月15日至2020年4月9日止

  7、 保证范围:本合同所担保的债权为债权人依据主合同约定为债务人提供各项借款、融资、担保及其他表内外金融业务而对债务人形成的全部债权,包括但不限于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融资涉及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不超过7亿元担保额度内,具体决定公司全资公司范围内的担保事项。

  德景电子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此次为公司提供担保,是基于公司向金融机构进行融资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或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9年4月30日,除本次德景电子对公司的担保外,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42,842.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的562.82%,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德景电子提供的担保;公司及德景电子为德恳电子融资金额为2,000万元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国美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