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30   证券简称:中国高科     公告编号:2019-014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5月1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方正大厦8层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现场会议由董事长马建斌先生主持,会议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7人,出席6人,独立董事周华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3人,监事廖航女士、崔运涛先生由于工作原因未出席本次会议;

  3、 公司董事会秘书及其他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对所属企业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2019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公司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11、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

  ■

  12、关于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

  ■

  13、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监事的议案

  ■

  (三)现金分红分段表决情况

  ■

  (四)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五)

  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上述议案中,议案7为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股东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予以回避表决,议案6为涉及以特别表决通过的议案,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 以上审议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律师:田明子,张静

  2、

  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出席股东大会人员的资格、召集人资格及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均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3、 本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16日

  证券代码  600730                        证券简称  中国高科                          编号 临2019-015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5月1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位,出席董事一致推选由马建斌先生主持会议。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符合法律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与会董事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同意选举马建斌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董事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 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会议同意选举下列董事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战略委员会:马建斌(主任委员)、朱怡然、秦秋莉;

  审计委员会:周华(主任委员)、童盼、丛建华;

  提名委员会:秦秋莉(主任委员)、孔然、周华;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童盼(主任委员)、周华、胡滨。

  董事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会议同意聘任吕媛女士、李冠雄先生、兰涛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朱怡然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

  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总经理之前,暂由朱怡然女士代行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将尽快聘任总经理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董事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 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会议同意聘任朱怡然女士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秘书,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朱怡然女士已于2018年6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聘任罗曼莉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任期与第九届董事会相同,罗曼莉女士已于2016年7月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董事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5月16日

  附相关人员简历:

  马建斌,男,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兼首席人才官,北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北大资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北大方正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曾在内蒙古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任教,曾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总经理。

  朱怡然,女,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并代行总裁职务,兼任北京泰圣惠尔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监事。曾任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高级经理,北京东方惠尔图像技术有限公司CFO。

  孔然,女,1974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中国人民大学机关党委产业支部书记,人大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苏州世纪明德文化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曾任中国人民大学产业管理处副处长,人大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兼董秘。

  胡滨,男,1979年出生,本科。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方正集团资产管理部总经理,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方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方正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方正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方正连宇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监事,方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曾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历任审计员、高级审计员、经理、高级经理。

  丛建华,男,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总经理,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监事,方正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监事,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监事,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曾任北京城建集团构件厂财务部财务主管,国嘉联合(北京)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项目经理,历任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业务经理、总监。

  秦秋莉,女,1972年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副教授。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2002年7月至今任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副主任。

  童盼,女,1974年出生,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授,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1998年7月至2001年8月就职于联想集团审计部,2004年8月至2006年8月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

  周华,男,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MPAcc中心主任。现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西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北京集创北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监事。2005年7月至今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会计系讲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教授、MPAcc中心主任。

  吕媛,女,1983年出生,硕士学历。现任公司副总裁。曾任北大方正集团人力资源部业务经理,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助理总裁。

  李冠雄,男,1985年出生,中共党员,金融学博士。现任公司副总裁。曾任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事业部高级投资经理、投资管理部投资总监,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项目经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项资产计划管理部项目经理。

  兰涛,男,1975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副总裁,2005年至今任广西英腾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罗曼莉,女,1987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证券事务代表。曾任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经理,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事务经理、证券事务高级经理、副总经理。

  证券代码  600730                        证券简称  中国高科                           编号 临2019-017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19年5月15日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位,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位,其中2名职工代表监事已经公司2019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通过,出席监事一致推选由廖航女士主持会议。符合法律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的监事对各项议案进行了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监事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监事会推选廖航女士(简历附后)为第九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九届监事会相同。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5月16日

  附个人简历:

  廖航,女,1979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现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总经理、监事,方正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北大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方正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北大方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北大方正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监事,北大方正投资有限公司监事,北大方正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北大方正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监事,方正(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江苏苏钢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监事,北大医疗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曾任方正集团综合事业群资产管理部法务经理,北大方正物产集团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法务经理、法务总监,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法务部高级法务经理、总监。

  证券代码  600730                           证券简称  中国高科                          编号 临2019-016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选举职工监事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于2019年5月15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推选王芳女士、罗曼莉女士为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简历附后)。

  王芳女士、罗曼莉女士与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三名非职工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任期与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相同。

  特此公告。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9年5月16日

  附:个人简历

  王芳,女,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公司审计部总经理。曾任天津应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审计经理,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审计经理。

  罗曼莉,女,1987年出生,本科学历。现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监事、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证券事务代表。曾任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部经理,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事务经理、证券事务高级经理、副总经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