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1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19-057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5月7日以书面送达、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9年5月10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实际出席董事5名,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贷款展期的议案》;

  公司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以下简称“光大银行中山分行”)于2018年5月10日签署了编号为ZS贷字5424002018011的《流动资金贷款合同》,光大银行中山分行向公司提供人民币壹亿元的贷款,贷款到期日为2019 年 5 月 14 日。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赵国栋先生、公司全资子公司钱包智能(平潭)科技有限公司与光大银行中山分行签订了相关《保证合同》为上述债务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钱包汇通(平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光大银行中山分行签订了相关《质押合同》为上述债务提供质押担保。

  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现决定与光大银行中山分行签订《借款展期合同》,对本次借款中未还本金人民币1990万元进行展期,展期期限为1年。在借款展期内,公司控股股东赵国栋先生、公司全资子公司钱包智能(平潭)科技有限公司、钱包汇通(平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继续按照原保证合同的约定提供担保。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表决通过。

  2、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议案》。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议案》,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600 万元与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银行”)及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共同发起设立陇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与甘肃银行及金徽酒签订《关于共同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协议书》(以下简称“《三方协议》”),后因公司经营情况发生变化,不再具备继续推进消费金融公司的申报条件,根据《三方协议》及《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6号)的相关条款规定,公司决定与甘肃银行及金徽酒协商解除《三方协议》,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表决结果:赞成5票,反对 0 票,弃权 0 票,表决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关于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9-058)。

  三、备查文件

  1、《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19-058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

  ■

  一、对外投资概述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议案》,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2,600 万元与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银行”)及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徽酒”)共同发起设立陇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筹,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消费金融公司”)。详见公司于2017年11月18日在 巨 潮 资 讯 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 关 于 参 与 发 起 设 立 消 费 金 融 公 司 的 公告》(公告编号    公告编号:2017-133)。

  公司于2017年11月23日与甘肃银行及金徽酒签订《关于共同出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协议书》(以下简称“《三方协议》”)。

  二、终止本次对外投资的原因

  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0,288.074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0,254.5616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763.1176万元,因公司经营情况发生变化,根据《三方协议》及《中国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监会令2015年第6号)的相关条款规定,已不具备继续推进消费金融公司的申报条件,公司决定与甘肃银行及金徽酒协商解除《三方协议》,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三、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的审批程序

  本次终止设立消费金融公司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 等规章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终止对外投资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决策范围,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四、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对设立消费金融公司项目投入资金,公司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于终止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证券代码:002668      证券简称:奥马电器      公告编号:2019-059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股票期权注销完成的公告

  ■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未达行权条件暨注销股票期权的议案》,因公司2018年业绩未达到公司2016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公司业绩考核要求,公司2016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第三个行权期未达到行权条件,根据公司《2016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规定,公司拟注销第三个行权期未达行权条件的股票期权301.6888万份。本次注销完成后,本激励计划无剩余股票期权数量。

  2019年5月10日,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核确认,公司已完成上述股票期权的注销事宜。

  特此公告。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