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389  证券简称:亚振家居 公告编号:2019-020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

  募集资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6月27日召开了公司第二届第三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0,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管理期限不超过12个月,理财产品到期后将及时转回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或续存,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6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23)。

  一、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及江苏如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曹埠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风险控制

  1、公司财务部门建立投资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果发现潜在的风险因素,将组织评估,并针对评估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公司将依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未到期产品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赎回产品的情况:

  ■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签订的《广发银行“薪加薪16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江苏如东农村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协议书》。

  特此公告。

  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 年4月30日

  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业绩亏损且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之专项现场检查报告

  根据中国证监会《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保荐办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或“保荐机构”)作为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振家居”、“公司”或“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保荐机构,自2016年12月26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履行持续督导义务。

  2019年4月12日,亚振家居披露了《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该报告,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610.90万元,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实现营业利润-9,316.7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1.15%。保荐机构于2019年4月23日至4月24日期间对亚振家居履行了专项现场检查,现就现场检查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次现场检查的基本情况

  保荐代表人:王泽、张舒

  现场检查时间:2019年4月23日—4月24日

  现场检查人员:王泽、张舒、程敏

  现场检查手段:在现场检查过程中,现场检查人员结合亚振家居的实际情况,通过查阅、收集有关文件、资料,与实际控制人、财务部等相关部门及人员进行沟通等手段,对亚振家居2018 年年度的经营情况和财务情况进行深入了解,了解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且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的主要原因,并对上述情况发表结论性意见。

  二、现场检查事项及意见

  (一)公司2018年主要财务数据

  1、2018年利润表与2017年利润表对比

  ■

  (二)公司2018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且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的主要原因

  公司2018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610.90万元,经营业绩出现亏损;实现营业利润-9,316.7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1.15%的主要原因包括:

  1、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5,563.39万元,降幅为27.18%,主要原因为在消费降级的大环境下,家具产品主流消费人群更倾向于购买价格低廉的板式家具,以亚振家居为代表的中高端家居家具产品市场表现欠佳。

  2、公司2018年度期间费用为28,269.96万元,期间费用率为67.78%;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的22,706.93万元上升5,563.03万元,期间费用率较上年同期的39.65%上升28.31%。其中:(1)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3,884.23万元,增幅为27.84%,主要原因为本期广州亚振、深圳亚振、大连亚振门店的租金、商场费用、装修摊销费用及人员费用增加;(2)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1,674.55万元,增幅为18.71%,主要原因为管理人员薪酬增加。

  3、公司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为3,131.76万元,较上年同期的954.13万元增加2,177.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28.23%。公司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为(1)公司本期对部分库龄较长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损失,本期计提额为2,451.93万元,较上期增加1,745.23万元;(2)公司本期对部分应收款项进行了单项计提。

  三、提请上市公司注意的事项及建议

  经检查现场,保荐机构提请公司注意以下事项:

  (一)业绩亏损及营业利润下降

  1、对于公司业绩亏损及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降超过50%的情况,公司应当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及时、充分地揭示相关风险,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

  2、对于公司经营状况的重大变化,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二)强化公司市场开拓,提升产品竞争力

  随着主流消费人群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市场竞争格局不断变化,保荐机构提请公司切实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高产品的产品质量、精益制造,贴近消费者和市场。

  四、是否存在《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及交易所规定应当向中国证监会和交易所报告的事项

  经核查,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督导工作指引》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保荐机构需要对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亏损或营业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50%以上情形进行专项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报告需要上报上海证券交易所。

  五、上市公司及其他中介机构的配合情况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发行人能够及时向保荐机构提供本次现场检查所需文件、材料及相关信息,积极配合保荐机构的现场检查,并为保荐机构的现场检查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和便利。

  六、本次现场检查的结论

  通过现场检查,保荐机构认为:亚振家居2018年经营业绩出现亏损且营业利润同比下降50%以上的主要原因包括:1、在消费降级的大环境下,以亚振家居为代表的中高端家居家具产品受市场冷落,公司2018年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5,563.39万元,降幅为27.18%;2、公司现阶段正在加强品牌建设投入力度,导致销售费用及相关管理费用增幅加大,期间费用率为67.78%,较上年同期的39.65%上升28.31%;3、公司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增加2,177.63万元,主要由公司对部分库龄较长的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损失造成。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