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证券:
短期回调即入市机会
黎旅嘉 整理

  4月以来市场呈现宽幅震荡,整体为“M”型走势,上周为震荡向下,调整前期利好带动的估值修复。

  此前,我们认为估值修复后的市场需要被基本面支撑,但为什么在近期经济数据向好时,市场没有继续向上呢?其原因有三:一、经济好转的预期已被消化;二、政策转向和经济是否真正好转的担忧;三、投资者偏向获利了结。

  进一步而言,虽然近期经济数据较好,但市场已在前期宽松政策、流动性出现拐点、PMI回暖时已调整对未来经济情况和企业盈利的预期。此前较为强势的经济数据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太多的上涨动力,说明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已充分预期。叠加年初至今A股估值已明显修复,虽估值不处于高位,但不再具备较大的吸引力,在前期快速上涨并进入震荡调整期又有一定涨幅后会促使很多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综合这些因素,在宏观基本面或企业盈利的下一强势数据或者相应强势的支持政策出现前,由政策带动的风险偏好的提升推动估值上涨的市场缺乏继续上行的动力。

  但投资者不用对市场太过悲观,虽然估值已修复到中枢位置,但是相对来说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短期回调是入场机会。虽然不排除经济暂时性回暖后再向下探底的可能,但政策调节的空间充足,不用过于担忧。央行一再强调不搞“大水漫灌”并不代表政策偏紧,流动性大概率不会面临收缩的风险。综述,目前市场的情绪虽不用过于悲观,但应保持谨慎。虽然近期板块轮转较快,但成长为今年主线的趋势较为明显,中长期看建议配置与5G、云计算、科创板等主题相关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成长性公司,短期可配置金融+消费来对冲风险。(黎旅嘉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