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5月06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863 证券简称:三湘印象 公告编号:2019-042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及资产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有关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根据评估结果,经会计师确认,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本着谨慎性原则,确定了应收款项、无形资产、商誉需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公司2018年度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二、 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说明

  (一)坏账损失事项

  根据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资产负债表日,对应收款项按照重要性和信用风险特征进行分类,对单项金额重大或单项金额不重大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应收款项,单独进行减值测试,如有客观证据表明其已发生减值,按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提坏账准备。对具有类似的信用风险特征的应收款项,采用账龄分析法或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

  根据公司对应收款项坏账准备的计提方法,公司在2018年度对各应收款项计提了5,399,542.70元的坏账准备。

  (二)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的事项

  对无形资产等长期资产减值,根据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在资产负债表日,判断资产是否存在可能发生减值的迹象。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和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应当进行减值测试。对存在减值迹象资产,估计其可收回金额。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可收回金额的计量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基于上述方法,2018年度公司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84,847,725.92元。

  (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事项

  根据公司执行的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资产负债表日,对因企业合并所形成的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每年都进行减值测试。商誉结合与其相关的资产组或者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若商誉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确认资产减值准备并计入当期损益。2018年年度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准备1,154,047,193.14元,报告期商誉减值准备详情如下:

  单位:元

  ■

  三、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将减少公司本期利润总额1,244,294,461.76元。

  四、 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依据充分,体现了会计谨慎性原则,符合公司实际情况。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截止2018 年12 月31 日公司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具有合理性。

  特此公告。

  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5月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