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19-031

  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太安债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柯少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余祥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林文杰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本报告期末货币资金较上年末减少136,113,443.70元,下降33.92%,主要原因是:预付货款和支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2、本报告期末应收票据较上年末减少37,279,361.31元,下降36.34%,主要原因是:应收票据到期兑付或贴现增加所致。

  3、本报告期末预付款项较上年末增加111,626,499.07元,增长52.85%,主要原因是:预付货款和设备款增加所致。

  4、本报告期末其他应付款较上年末减少35,366,947.11元,下降52.8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偿还到期公司债利息所致。

  5、本报告期末应付利息较上年末减少33,615,000.00元,下降81.8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偿还到期公司债利息所致。

  6、本报告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上年末减少60,500,000.00元,下降52.1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偿还部分一年内到期的银行借款所致。

  7、本报告期末长期应付款较上年末增加141,231,439.51元,增长190.9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设备融资租赁所致。

  8、本报告期末其他综合收益较上年末减少1,405,571.56元,下降39.9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变动所致。

  9、本报告期税金及附加较上期减少2,589,249.62元,下降40.6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增值税税率调整导致税金及附加计税基数下降所致。

  10、本报告期财务费用较上期增加11,033,057.21元,增长43.1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借款融资成本上升所致。

  11、本报告期利息费用较上期增加12,092,667.70元,增长55.9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借款融资成本上升所致。

  12、本报告期利息收入较上期增加509,006.65元,增长164.6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银行的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13、本报告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减少236,838.10元,下降74.28%,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货款回笼较多所致。

  14、本报告期其他收益较上期增加1,552,685.02元,增长239.7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政府补贴款较多所致。

  15、本报告期营业外收入较上期增加1,331,943.89元,增长829.2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政府奖励及财政补贴较多所致。

  16、本报告期少数股东损益较上期增加2,777,576.43元,增长113.4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利润增加所致。

  17、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期减少19,996,505.60元,下降35.9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18、本报告期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较上期增加1,184,731.45元,增长45.5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所致。

  19、本报告期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较上期增加1,184,731.45元,增长45.5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所致。

  20、本报告期将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较上期增加1,184,731.45元,增长45.5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所致。

  21、本报告期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较上期增加1,184,731.45元,增长45.5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美国子公司外币财务报表汇率变动所致。

  22、本报告期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综合收益总额较上期减少18,811,774.15元,下降35.4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财务费用增加所致。

  23、本报告期少数股东损益较上期增加2,777,576.43元,增长113.46%,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利润增加所致。

  24、本报告期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期增加268,783.01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政府税费返还所致。

  25、本报告期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期增加41,140,053.24元,增长5985.28%,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往来款和保证金较多所致。

  26、本报告期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增加10,374,672.87元,增长35.0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给职工薪酬及社医保增加所致。

  27、本报告期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期减少18,091,733.72元,下降31.7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税率下调及利润减少所得税下降所致。

  28、本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增加7,301,257.28元,增长116.7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货款及往来款等较多,支付税费减少所致。

  29、本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增加22,988,452.79元,增长34.9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设备款和工程款较多所致。

  30、本报告期投资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增加52,885,841.60元,增长1101.7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收购康爱多原股东股权尾款所致。

  31、本报告期投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期增加75,874,294.39元,增长107.3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收购康爱多原股东股权尾款,支付设备款和工程款所致。

  32、本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75,874,294.39元,下降107.3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收购康爱多原股东股权尾款,支付设备款和工程款所致。

  33、本报告期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较上期减少160,000,000.00元,下降37.6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取得银行借款较少所致。

  34、本报告期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期增加194,274,338.09元,增长6022.7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取得设备融资租赁的资金所致。

  35、本报告期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期增加100,500,000.00元,增长36.55%,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偿还到期银行借款较多所致。

  36、本报告期 支付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期增加42,063,059.41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支付设备融资租赁保证金及支付分期租金所致。

  37、本报告期筹资活动现金流出较上期增加152,404,626.46元,增长46.1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偿还到期银行借款较多,支付设备融资租赁保证金及支付分期租金所致。

  38、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期减少118,130,288.37元,下降120.9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偿还到期银行借款较多,支付设备融资租赁保证金及支付分期租金所致。

  39、本报告期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较上期减少11,644.43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美国子公司汇率结算变动所致。

  40、本报告期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较上期减少143,051,433.81元,下降861.1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投资性支出和筹资支出增加所致。

  41、本报告期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上期减少109,367,896.42元,下降40.63%,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投资性支出和筹资支出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19-028

  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太安债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在公司麒麟园二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传真、送达、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加会议董事9名,符合召开董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柯树泉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表决,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及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同日披露的《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与全文)》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与全文)》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参会董事签字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19-029

  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太安债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4月26日在公司麒麟园二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4月16日以电子邮件、传真、送达、电话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加会议监事3名,符合召开监事会会议的法定人数。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丁一岸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公司《监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表决,通过了如下事项:

  (一)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与全文)》

  根据《证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监事会对公司董事会编制的《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与全文)》进行审核,认为: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19-030

  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太安债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9年4月26日,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权限在公司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情况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并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上述准则以下统称“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境内上市企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相关会计准则。

  2、会计政策变更的时间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新金融工具准则。

  3、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按照财政部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执行财政部于2017年修订并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和《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等规定。其他未变更部分,仍按照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金融工具准则的修订内容主要包括:

  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和“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三类。

  2、调整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但该指定不可撤销,且在处置时应将之前已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累计利得或损失转入留存收益,不得结转计入当期损益。

  3、金融资产减值会计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要求考虑金融资产未来预期信用损失情况,从而更加及时、足额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4、进一步明确金融资产转移的判断原则及其会计处理。

  5、套期会计准则更加强调套期会计与企业风险管理活动的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企业的风险管理活动。

  根据首次执行金融工具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执行新金融会计准则的时候采用未来适用法,不涉及以往年度会计报表的追溯调整。

  三、董事会审议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及《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的规定,对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更准确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况。因此,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印发、修订的相关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使公司的会计信息更加准确,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临时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对公司相关事项出具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19-032

  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太安债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权质押展期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4月26日接到公司股东柯少芳女士的通知,获悉柯少芳女士办理了股票质押展期业务,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展期的情况

  ■

  二、股东所持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柯少芳女士持有公司股份数量39,8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9%,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39,750,000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8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8%。

  三、备查文件

  1、证券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表;

  2、交易所要求的其他相关文件。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