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没有收紧或放松货币政策意图

  (上接A01版)继续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

  另外,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在当日的吹风会上表示,在信贷投放方面,要求大型银行单独制定普惠型小微企业的信贷计划,确保完成全年增长30%以上的目标。结合小微企业经营实际,科学安排贷款投放。

  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祝树民表示,一是要将享受政策优惠产生的红利充分反映到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和内部绩效考核中,合理确定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二是严格落实收费减免政策,主动减费让利。三是充分利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在信贷审批及放款环节提高时效,降低小微企业的中间费用。四是合理提高信用贷款比重,相应降低企业担保费、押品评估费等费用负担。五是创新信贷产品,加大续贷支持力度,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成本。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强调,银保监会不鼓励把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降到基准利率之下,我们鼓励商业银行按照“保本微利”、商业可持续的原则来定价,能够使这项业务实现商业可持续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