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396                           公司简称:金山股份

  沈阳金山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公司负责人于学东、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周可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杜建兴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表主要项目变动超过30%的原因分析:

  (1)其他应收款: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减少3,019.35万元,减幅52.07%,主要原因是所属铁岭公司收回垫付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资金。

  (2)其他流动资产: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减少3,955.85万元,减幅52.3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留抵的增值税较年初减少。

  (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减少125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原在本项目列报的股权投资改为“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项目列报。

  (4)其他权益工具投资: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增加125万元,增幅100%,原因见(3)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5)递延所得税资产: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减少2,520.95万元,减幅33.9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转回部分递延所得税资产。

  (6)预收账款: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减少34,448.09万元,减幅98.3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确认供暖收入,结转预收热费。

  (7)应交税费:本报告期末较年初增加2,063.19万元,增幅102.6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末未交增值税及城建税、教育费附加较年初增加。

  2.报告期公司利润表主要项目变动超过30%的原因分析:

  (1)资产减值损失: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90.59万元,增幅188.1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

  内对未收回的应收款项按照账龄计提坏账导致。

  (2)其他收益: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02.12万元,增幅66.5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稳岗就业补贴款。

  (3)投资收益: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703.91万元,增幅177.6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参股单位完成利润总额同比增加。

  (4)营业外收入: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98.55万元,增幅174.7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铁岭公司处置报废固定资产导致。

  (5)营业外支出: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31.14万元,减幅39.3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违约赔偿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

  (6)利润总额: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0,224.51万元,增幅8735.57%,主要原因一是因煤价及生产经营指标单耗下降成本费用降低;二是发电量同比增加。

  (7)所得税费用: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2825.11万元,增幅2067.09%,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所属白音华公司利润总额较同期增加;二是公司所属丹东公司转回部分可抵扣亏损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

  (8)净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7,399.40万元、7465.07万元,增幅分别为2916.42%、574.15%,主要原因见(6)利润总额和(7)所得税费用的分析。

  3.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主要项目变动超过30%的原因分析:

  (1)收到的税费返还: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8.63万元,增幅76.92%,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收到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款较同期增加。

  (2)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3826.96万元, 增幅268.26%主要原因是铁岭公司收回垫付“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资金。

  (3)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219.86万元,减幅39.3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退返保证金。

  (4)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收回的现金净额: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增加1013.95万元,增幅72425.11%,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铁岭公司处置报废资产。

  (5)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1999.41万元,减幅99.97%,主要原因是公司上年同期收到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

  (6)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8129.80万元,减幅41.77%,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公司基建投资支出较同期减少。

  (7)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报告期较上年同期减少4.56万元,减幅100%,主要原因是公司所属彰武华电新能源公司上年同期为基建期,收到的利息收入列报此项目。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根据现有市场条件和企业经营环境,预测下一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亏损,主要原因是发电量较同期增加、结算辅助服务费较同期增加以及煤价较同期有所下降。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