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008                                                  公司简称:连云港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李春宏、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王云飞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徐云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变动情况说明:

  1、其他流动资产较期初数增加系购买结构性存款。

  2、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系上年年末公司根据业绩考核办法确定各所属单位考核奖金,于报告期末发放完毕。

  3、应付利息较年初数减少系报告期内支付“14 连云港”债券利息。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数增加系“14连云港”债券于2020年3月份到期,将其重分类为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

  单位:元

  ■

  变动情况说明:

  1、管理费用较去年减少系为提升公司运作效率、统筹配置资源、实现集约化经营,2018年公司进一步调整优化了机构设置,岗位结构的变化使得计入管理费用的薪酬金额减少。

  2、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减少系报告期应收账款增加额较去年同期减少。

  3、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系去年同期处置公司控股子公司灌河国际股权,确认收益1,864.59万元。

  4、资产处置收益较去年同期增加系公司处置部分机器设备增加的收益。

  5、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系收到2018年度港口口岸科技补助专项资金。

  6、营业利润、净利润、少数股东权益较去年同期增加系控股子公司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经营业绩提升,创造的利润增加。

  单位:元

  ■

  变动情况说明: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数增加系控股子公司连云港港口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吸收客户存款增加且本期发放的贷款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

  2、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减少系“14连云港”公司债于2018年3月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因回售金额事先不确定,故去年同期筹备较充裕资金用于回售款兑付。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为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减轻财务负担、助力后续发展,公司经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等相关议案。本次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含6亿元),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发行的股票将全部由控股股东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口集团”)认购,公司已与港口集团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合同》,港口集团之控股股东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对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进行了批复,相关申报材料已报送中国证监会并获受理。具体内容详见《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63)、《2018 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75)、《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关联交易暨与特定对象 签订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65)、《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的风险提示 及公司采取的措施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67)、《回购股份及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得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批复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72)、《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 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8-085)、《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4)、《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回复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07)、《关于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 回复(修订稿)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25)、《关于江苏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修订稿)》等。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处于中国证监会审核阶段。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