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997                                       公司简称:开滦股份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未出席董事情况

  ■

  1.3  公司负责人张建公、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谢向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冀飞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年初以来,下游市场需求平稳,煤、焦及化产品产销延续良好局面。公司继续抢抓市场机遇,科学组织生产销售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一体化经营和循环经济优势,持续加强生产经营管控,着力深化降本增效,不断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平稳增长。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0,237.37 万元,利润总额55,425.4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844.36万元。本报告期,公司生产原煤 202.47万吨,生产精煤76.71万吨,对外部市场销售精煤 50.20万吨;生产焦炭192.40万吨,对外部市场销售焦炭194.47万吨;生产甲醇4.58万吨,对外部市场销售甲醇4.19万吨;生产纯苯4.23万吨,对外部市场销售纯苯1.08吨;生产己二酸4.04万吨,对外部市场销售己二酸3.85万吨;生产聚甲醛1.06万吨,对外部市场销售聚甲醛1.13万吨。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资产负债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其他应收款:2019年 3 月末比年初减少19,128,729.99元,主要是由于收到山西介休义棠倡源煤业有限公司股利所致。

  (2)预收账款:2019年 3 月末比年初减少204,081,202.18元,主要是由于一季度焦炭产品实现销售结算所致。

  (3)应交税费:2019年3月末比年初减少153,501,244.46元,主要是由于缴纳企业所得税及增值税所致。

  (4)其他应付款:2019年 3 月末比年初增加100,435,339.34元,主要是由于计提应付债券利息、土地租赁费及应付塌补费等往来款增加所致。

  (5)预计负债:2019年 3 月末比年初减少22,412,326.25元,主要是由于子公司承德中滦公司根据法院判决,执行货款及违约金所致。

  报告期公司利润表项目大幅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6)研发费用: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6,082,959.71元,主要是由于研发项目增加所致。

  (7)资产减值损失: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减少4,285,403.97元,主要是计提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8)其他收益: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850,259.69元,主要是由于政府补助增加所致。

  (9)投资收益: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12,339,217.03元,主要是由于公司联营企业山西介休义棠倡源煤业有限公司本期盈利所致。

  (10)资产处置收益: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减少144,559.00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本期未发生资产处置收益所致。

  (11)所得税费用: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50,965,343.62元,主要是由于利润增加所致。

  (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113,897,933.82元,主要是由于销售收入增长,影响公司利润总额增加所致。

  (13)少数股东损益: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14,377,313.42元,主要是由于子公司盈利增加,少数股东分享收益增加所致。

  (14)其他综合收益的税后净额:2019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40,723,243.10元,主要是由于外币报表折算差额影响所致。

  本报告期公司现金流量表项目变动原因分析: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2019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4,486,831,108.0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43,973,480.10元,其中: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46,223,493.21元,收到的税费返还较上年同期减少5,753,508.29元,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 3,503,495.18元。2019年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 3,875,259,609.73 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51,907,565.32元,其中: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69,830,354.95元,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52,190,351.72元,支付的各项税费较上年同期增加 228,887,581.72元,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加999,276.93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611,571,498.29元,较上年同期减少307,934,085.22元。

  (16)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2019年一季度公司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156,295,045.77元,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额156,295,045.77元,较上年同期净流出额减少390,550,047.97元,主要是由于公司上年同期对开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所致。

  (17)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2019年一季度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336,883,611.11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量504,242,053.30元,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出额167,358,442.19元,较上年同期净流出额减少490,353,231.58 元,主要是由于公司本期偿还的借款减少所致。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997                 证券简称:开滦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1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4月25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河北省唐山市新华东道70号开滦集团视频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曹玉忠先生主持,采用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并表决,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 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8人,公司董事长张建公先生因公出差未能出席会议;

  2、 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5人;

  3、 公司董事会秘书出席会议;公司相关高级管理人员及公司聘请的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见证律师列席会议。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公司关于2018年度财务决算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公司关于2018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公司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公司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公司关于授权办理信贷事宜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公司关于授权办理担保事宜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公司关于授权办理委托贷款事宜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公司关于2019年度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在以上审议通过的议案中,《公司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为特别决议事项,已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余议案均为普通决议事项,已获得出席会议的股东或股东代表所持有效表决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2、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4、7、9三项议案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

  3、 本次股东大会议案7涉及关联交易,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并持有公司股票700,506,665股,作为公司的关联股东,对该项议案已回避表决。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

  律师:陈志坚、王思晔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律师认为,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和《网络投票细则》、《股东大会规则》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本次股东大会召集人、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人员的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表决方式、表决程序符合现行有效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结果和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签字确认并加盖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见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6日

  证券代码:600997             证券简称:开滦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2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十八号—化工》和《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现将2019年第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未经审计)公告如下:

  一、主营产品的产量、销量及收入实现情况

  ■

  注:以上产品均为对外部市场的销售量。

  二、主要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三、主要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不含税)

  ■

  以上经营数据信息未经审计,仅为投资者及时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概况之用,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997             证券简称:开滦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3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

  ●本次为其担保金额:5,000.00万元

  ●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18,241.27万元

  ●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

  ●截至公告日,公司无对外担保逾期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4月24日,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市京唐港支行(以下简称“中行京唐港支行”)签署编号为“冀-06-2019-031(保)”的《保证合同》,为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中润公司”)主合同项下5,00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唐山中润公司其他股东未按同比例担保。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情况

  公司名称: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唐山海港开发区3号路南

  注册资本:155,924.75万元

  法定代表人:徐贺明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焦炉煤气、焦油、粗苯、硫磺、甲醇、杂醇、液氧、苯、甲苯、二甲苯、重苯、氢气、液化氮的生产销售;焦炭、硫铵生产销售;钢材、铁精粉的批发零售及国际进出口业务。

  截至2018年末,唐山中润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47,461.50万元,负债总额268,316.03万元(其中:贷款总额81,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47,426.81万元),净资产179,145.47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实现611,808.12万元,利润总额17,397.12万元,净利润18,053.28万元。截至2019年3月末,唐山中润公司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24,693.27万元,负债总额239,751.78万元(其中:贷款总额 75,000.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22,0687.02万元),净资产184,941.49万元,2019年1-3月份营业收入实现185,454.50万元,利润总额 6,326.23 万元,净利润 5,841.78万元。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关系

  唐山中润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4.08%的股权;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5%的股权;唐山港兴实业总公司持有其0.92%的股权。唐山中润公司的其他股东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中行京唐港支行为唐山中润公司提供的5,000.00万元贷款,贷款期限自2019年4月24日至2020年4月24日止;公司为唐山中润公司向中行京唐港支行借款5,000.00万元提供担保,该担保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为唐山中润公司提供融资担保,有利于促进该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上述担保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担保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公司向唐山中润公司提供不超过58,125.00万元的融资担保,截至目前公司已使用该融资担保额度对唐山中润公司提供担保11,275.00万元,融资担保剩余额度46,850.00万元。

  唐山中润公司成立时,公司引进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港兴实业总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主要考虑可以形成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保障唐山中润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经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作为持股94.08%的大股东,为唐山中润公司提供了全额融资担保,保证该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唐山中润公司经营稳定,银行信用良好,公司对其提供的融资担保至今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未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

  公司目前担保事项均为对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未向其他关联方提供任何担保,也不存在违规担保的情形。公司的对外担保事项严格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75,301.79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6.66%,无逾期担保,且全部为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其中,为子公司迁安中化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36,6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润公司提供担保18,241.27万元,为子公司承德中滦煤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6,32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101,587.27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提供担保2,553.25万元。

  六、备查文件目录

  (一)保证合同

  (二)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三)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四)唐山中润公司营业执照

  (五)唐山中润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