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0066                                                  公司简称:宇通客车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公司负责人汤玉祥、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吕学庆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杨波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1.1资产负债表变动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交易性金融资产:主要是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

  2、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主要是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

  3、预付款项:主要是预付土地出让金转开发成本所致;

  4、其他流动资产:主要是本报告期理财产品减少所致;

  5、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主要是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

  6、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主要是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

  7、其他非流动资产:主要是本报告期预付工程款增加所致;

  8、短期借款:主要是本报告期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9、应交税费:主要是本报告期支付企业所得税所致;

  10、递延所得税负债:主要是其他权益投资评估增值影响所致;

  11、其他综合收益:主要是其他权益投资评估增值影响所致。

  3.1.2利润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研发费用:主要是人工成本及研发项目投入增加所致;

  2、资产减值损失:主要是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

  3、信用减值损失:主要是实施新金融工具会计准则影响;

  4、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主要是汇率变动影响外汇合约评估收益增加所致;

  5、投资收益:主要是本报告期联营企业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3.1.3现金流量表变动情况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1、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到保证金增加所致;

  2、收回投资所收到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回短期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3、处置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收到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收到部分应收土地出让款所致;

  4、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所支付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固定资产投资增加所致;

  5、投资所支付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增加所致;

  6、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短期借款减少所致;

  7、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主要是本报告期归还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3.2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19-017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4月18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2019年4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8名,实际参会8名,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1、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2、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19-018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4月18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发出通知,2019年4月25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5名,实际参会监事5名,符合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题:

  1、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

  在全面了解和审核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后,我们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第一季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我们保证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承诺其中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系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异议。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编号:临2019-019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不涉及对以前期间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仅对2019年期初留存收益及其他综合收益进行调整,对公司2019年及以后净利润无重大影响。

  一、概述

  1、2017年3月31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3号——金融资产转移》和《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会计》三项金融工具会计准则;2017年5月2日,财政部修订发布了《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以上四项合称“新金融准则”)。根据要求,在境内上市的企业需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准则。

  2、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以下简称“通知”),企业需根据执行新金融准则或新收入准则的情况,适用不同的编报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根据上述会计准则的修订,公司对相应会计政策进行变更,相关议案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变更的主要内容

  1、新金融准则修订的主要内容如下:

  (1)以企业持有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和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作为金融资产分类的判断依据,将金融资产分类由“四分类”(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持有至到期投资、贷款和应收款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改为“三分类”(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

  (2)金融资产减值由“已发生损失法”改为“预期损失法”,以便更加及时、恰当地计提金融资产减值准备;

  (3)调整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允许企业将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处理,且该指定不可撤销,后续计量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部分在处置时也不能转入当期损益;

  (4)金融工具相关披露要求相应调整。

  2、财务报表格式调整

  根据通知要求,已执行新金融准则的企业需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已执行新金融准则或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的要求编制财务报表。

  三、公司会计政策调整情况

  公司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准则及对应的财务报表格式要求,对金融工具进行重新分类和计量,对相关金融资产或项目运用预期信用损失模型进行减值测试并重新计量其账面价值,并调整金融工具列示和披露,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原金融工具准则分类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转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进行计量,该部分投资属于非交易性权益投资,在报表列示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原账面价值148,915.18万元,评估增值2,784.96万元,合计151,700.15万元。评估增值影响递延所得税负债及其他综合收益417.74万元。

  注2:原金融工具准则对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确认的减值损失影响留存收益2,295.47万元,于2019年1月1日从留存收益转入其他综合收益。

  四、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影响财务报表的项目列报,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会计政策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系根据财政部相关规定进行调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异议。

  七、公告附件

  1、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2、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066            证券简称:宇通客车         公告编号:2019-020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19年4月25日

  (二)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郑州市管城区宇通路宇通工业园行政楼六楼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会议由董事长汤玉祥先生主持,表决方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8人,出席7人,独立董事李克强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2、公司在任监事5人,出席4人,监事张涛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3、公司董事会秘书于莉女士、财务总监吕学庆先生、副总经理王宁先生出席会议,副总经理戴领梅先生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

  二、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3、议案名称: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4、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5、议案名称:关于2018年度日常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及2019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情况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6、议案名称:公司2018年度报告和报告摘要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7、议案名称:关于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8、议案名称:关于签订《2019年-2022年关联交易框架协议》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9、议案名称:关于支付2018年度审计费用并续聘审计机构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0、议案名称: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1、议案名称:关于调整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12、议案名称: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三)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1、议案10以特别决议的投票方式通过。

  2、议案5、8涉及关联交易,关联股东已回避表决。

  三、律师见证情况

  1、本次股东大会见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律师:潘兴高、万源

  2、律师见证结论意见:

  公司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股东大会规则》、《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出席会议人员和会议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表决结果合法、有效。

  四、备查文件目录

  1、股东大会决议;

  2、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