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660                 公司简称:苏州科达                   公告编号:2019-026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陈冬根、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姚桂根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学君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36.09%,主要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利润增长且非经常性损益相比去年同期略有减少。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合并报表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原因

  1、应收票据增加63.3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客户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2、其他流动资产降低45.6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赎回部分理财产品。

  3、长期应收款增加138.6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丰宁PPP项目还在建设期内。

  4、预收款项降低31.14%,主要原因是预收款项对应的合同本期发货、安装,实现销售确认为收入,同时结转预收账款。

  5、应交税费降低48.31%,公司经营存在季节性特征,每年第4季度形成的收入和利润较高,应交税费较高,本季度按时申报缴纳上年末应交税费,期末应交税费相比上年末降低。

  6、长期借款增加41.2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丰宁PPP项目提取银行借款。

  7、非流动负债合计增加32.95%,主要原因是丰宁PPP项目借款引起的长期借款增加。

  8、销售费用增加39.60%,主要原因是公司销售人员较上年同期增加带来销售费用增长。

  9、财务费用增加97.62%,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美元汇率波动较大。

  10、资产减值损失增加52.3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坏账准备。

  11、投资收益增加216.4%,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理财产品到期赎回较去年同期增加, 同时,赎回的理财产品收益在赎回时兑现。

  12、营业外收入降低65.7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的非经营性补贴少于上年同期。

  13、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40.78%,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款情况较好。

  14、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降低80.88%,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回了一笔投标保证金3,000.00万元。

  15、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67.1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16、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158.7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IPO募投项目5#楼的建设和装修尾款。

  17、投资支付的现金降低97.0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买和赎回理财产品的净差额较上前同期减少。

  18、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无类似上年同期的发行限制性股票收到现金的情形。

  19、汇率变动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影响降低342.8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外币汇率变动较大。

  (二)母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原因:

  1、货币资金增加82.72%,主要是报告期内赎回理财产品。

  2、应收票据增加110.8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收到客户的银行承兑汇票增加。

  3、其他流动资产降低33.3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赎回部分理财产品。

  4、预收款项降低34.19%,主要原因是部分预收款项对应的合同本期发货、安装,实现销售,确认收入,同时结转预收账款。

  5、应交税费降低107.33%,公司经营存在季节性特征,每年第4季度形成的收入和利润较高,应交税费较高,本季度按时申报缴纳上年末应交税费,期末应交税费相比上年末降低。

  6、其他应付款降低30.86%,主要是报告期内,部分限制性股票解除限售,相应的回购义务减少。

  7、其他流动负债增加35.17%,主要是报告期内计提的跨期费用。

  8、税金及附加增加89.86%,主要是销售规模扩大,带来相应税费的增长。

  9、研发费用增加44.09%,主要原因是公司研发人员较上年同期增加带来研发费用增长。

  10、财务费用增加97.99%,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美元汇率波动较大。

  11、资产减值损失增加47.3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坏账准备。

  12、其他收益降低56.59%,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该类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减少。

  13、投资收益增加351.4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理财产品到期赎回较去年同期增加, 同时,赎回的理财产品收益在赎回时兑现。

  14、营业利润降低44.62%,主要是报告期内研发费用等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

  15、营业外收入增加35.72%,主要是报告期内收到的该类财政补贴较上年同期增加。

  16、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3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款情况较好。

  17、收到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降低79%,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收回了一笔投标保证金3,000.00万元。

  18、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增加48.00%,主要是报告期内人员同比增加。

  19、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增加145.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收到的理财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

  20、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增加184.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支付IPO募投项目5#楼的建设和装修尾款。

  21、投资支付的现金降低89.00%,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购买的理财产品较上年同期减少。

  22、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降低10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无类似上年同期的发行限制性股票收到现金的情形。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日常关联交易

  2019年3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未来十二个月内,公司与参股公司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0.28%。

  报告期内,公司向江苏本能科技有限公司采购商品金额为250万元。

  2. 对外担保

  报告期内,公司除为控股子公司丰宁满族自治县拓科智慧城市科技有限公司1.80亿元项目贷款提供担保外,无新增对外担保。

  3. 其他

  2019年1月,经公司总经理审批通过,公司参股子公司深圳科达思创科技有限公司引入第三方投资者北京立思辰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拟以实际对其出资金额转让持有的6%股权,转让价格为60万元。后因第三方投资者主动退出,该股权转让事项终止。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实际出资金额仍为300万元,公司持有深圳科达思创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为30%;公司持有的深圳科达思创科技有限公司表决权比例为30%。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