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22 证券简称:金鸿顺 公告编号:2019-014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经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00.00万元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 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承诺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该投资额度在上述投资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 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签署相关合同, 授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六个月内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66)。

  根据上述决议,现就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2018年11月20日,公司通过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购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5个月”,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2日披露的《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8-070)

  该产品于2019年4月24日到期,公司已收回本金人民币3,400万元,并取得收益人民币609,671.23元,符合预期。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 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继续购买的情况

  2019年4月24日,公司通过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购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3周”,具体理财产品内容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结构性存款3周

  (2)产品编号:2681191755

  (3)产品类型:期限结构型

  (4)认购规模:3,400.00万元

  (5)投资及收益币:人民币

  (6)产品成立日:2019年4月26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5月17日

  (8)预期年化收益率:3.20%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 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必须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在每个季度末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的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必须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现金管理业务。

  四、 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和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存在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

  五、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累计使用授权额度为人民币为10,000.00万元。

  特此公告。

  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