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93                                     证券简称:日上集团                                     公告编号:2019-035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吴子文、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何爱平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张定明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货币资金期末较期初下降34.20%,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收到的货款回笼较年初下降所致。

  2、预付款项期末较期初增长69.96%,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预付购入原材料货款增加所致。

  3、在建工程期末较期初下降68.93%,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华安工程项目相续完工减少投资所致。

  4、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负债期末较期初下降82.97%,主要原因是报告期锁汇未交割的远期损益减少所致。

  5、应交税费期末较期初下降32.72%,主要原因是公司报告期缴税应交未缴税金减少所致。

  6、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较期初下降46.55%,主要原因是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减少所致。

  7、递延所得税负债期末较期初增加30.19%,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融资保证金计提利息影响所得税增加所致。

  8、税金及附加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107%,主要原因是本期比上年同期出口退税之免抵额附加税增加所致。

  9、销售费用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34.96%,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销售下降,销售出口运费减少所致。

  10、资产减值损失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43.34%,主要原因是本期较上年同期计提坏账减少所致。

  11、其他收益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212.89%,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政府补贴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2、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317.07%,主要原因是本期远期锁汇到期及汇率影响所致。

  13、营业外支出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79.67%,主要原因是本期捐赠及罚款较上年减少所致。

  14、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期比较增长588.18%,主要原因是本期收到的票据保证金增加所致。

  15、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期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期未发生理财产品所致。

  16、支付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期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期未发生理财产品所致。

  17、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增长47.57%,主要原因是本期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18、收到其他与筹资活动有关的现金本期较上年同期下降100%,主要原因上期融资保证金收回所致。

  19、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较上年同期增长43.59%,主要原因是本期比上年同期还款增加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8年11月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符合非公开发行股票条件的议案》、《关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等事项。

  2、2018年12月20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182065)。

  3、2019年1月2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82065号),公司于2019年2月23日对反馈意见予以回复。

  4、2019年4月12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经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

  ■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1、2018年11月2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7日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70)、2018年11月29日披露的《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修订稿〉》(          公告编号:2018-079)。2018年12月13日,公司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本次回购股份相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14日披露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18-082)。2019年1月16日,公司披露了《关于回购公司股份的报告书》(          公告编号:2019-001)。

  2、2019年3年15日,公司首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286,800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16日披露了《关于首次回购公司股份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8)。

  3、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累计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2,178,2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1%,最高成交价为4.1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86元/股,成交总金额为8,578,052.00元(不含交易费用)。

  4、公司回购股份实施过程符合公司既定方案,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七条、十八条、十九条的相关规定。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每五个交易日最大回购股份数量为1,851,400.00股(2019年3月19日至2019年3月28日),未达到公司首次回购股份事实发生之日(2019年3月15日)前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份成交量之和43,581,282股的25%。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吴子文

  二O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