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杨宇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令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姚燕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资产负债表:

  1、货币资金较上年末减少54.29%,原因为支付募投项目在建工程项目、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2、其他应收帐款较上年末增加769.70%,原因为主要原因是备用金、应退未退税款、与湖大合作暂付等增加所致。

  3、其他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增加1,614.86%,原因为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4、一年内到期的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减少100%,原因为归还融资租赁本金。

  5、在建工程较上年末增加31%,原因为募投项目在建新增所致。

  6、无形资产较上年末增加99.38%,原因为新受让土地所致取得土地使用证从其他非流动资产项目转入。

  7、其他非流动资产较上年末减少58.47%,原因为已支付出让金的土地已转成无形资产。

  8、预收帐款较上年末减少89.56%,原因为销售冲抵客户的预收帐款所致。

  9、短期借款较上年末减少1,500万元,原因为归还银行贷款。

  10、应付职工薪酬较上年末减少46.02%,原因为应付职工计件工资较少所致。

  11、应交税费较上年末减少55.44%,原因为已缴纳部分企业所得税所致。

  12、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减少100%,主要原因为收回融资租赁押金。

  利润表:

  1、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增加31.24%,原因为上交增值税增加所致。

  2、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1,048.46%,原因为财务顾问费增加所致。

  3、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496.13%,原因为货款回收较好冲减坏帐准备金。

  4、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622.91%,原因为增加政府各项补助及退税所致。

  5、投资收益同较上年同期增加2,068.71%,原因为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6、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2,540.32%,主要原因为递延收益结转增加所致。

  7、营业外支出增加是由于支付100万精准抶贫所致。

  现金流量表: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28.71%,主要原因为经营活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及收到的其他与现金流量有关的现金流入量减少所致。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359.72%,主要原因为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所致。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42.16%,主要原因为子公司收到少数股东投资款所致。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份回购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回购股份的实施进展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9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五、以公允价值计量的金融资产

  □ 适用 √ 不适用

  六、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七、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八、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1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杨宇红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会董事8名,实际参会董事8名,其中董事宋建彪先生和独立董事施炜先生以通讯方式参会,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要求,上市公司应当在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本规则规定的期限内,按照中国证监会及本所的有关规定编制并披露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现依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编制了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拟将此份报告对外报出。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聘任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鉴于公司董事会秘书罗群强先生职务进行调整,董事会近日收到罗群强先生提交的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的报告。经董事长杨宇红先生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拟聘任邱辉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时止。

  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2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14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会议于2019年4月24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张靖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监事3名,其中监事彭超女士以通讯方式参会,董事会秘书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4月24日

  证券代码:002943         证券简称:宇晶股份         公告编号:2019-043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董事会秘书辞职及聘任副总经理和董事会秘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会秘书罗群强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罗群强先生因工作安排原因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罗群强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罗群强先生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公司及董事会对罗群强先生在担任董事会秘书期间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保证董事会的正常运行,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宇红先生提名并经公司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公司于2019年4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聘任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邱辉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简历详见附件),任期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邱辉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资格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会议召开前,邱辉女士的副总经理及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邱辉女士的联系方式:

  ■

  特此公告。

  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24日

  附件:

  个人简历

  邱辉女士,1979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在读研究生工商管理专业。1999年-2008年期间,担任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478)会计,2009年元月至2015年3月期间,担任湖南泰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30523)监事、财务部经理、证券投融资部负责人兼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 3月至2017年3月,任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939)证券部负责人兼证券事务代表。2017年3月至2019年4月任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852)证券部负责人兼证券事务代表。

  截止本公告日,邱辉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未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邱辉女士于2013年4月23日参加培训并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证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