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长城军工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1606                                                  公司简称:长城军工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拟以2018年末总股本72,422.84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42元人民币(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30,417,592.80元,剩余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以后年度。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为控股型公司,其主营业务均通过子公司开展,分为军品业务与民品业务两部分,以军品业务为主。军品业务主要包括迫击炮弹系列、光电对抗系列、单兵火箭系列、引信系列、子弹药系列、火工品系列等;在保持军品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公司积极发展与军品业务技术相近、工艺相通、资源共享类的民品业务。民品业务主要为预应力锚具、高铁和城市轨道减振器等零部件(铸件)、汽车空调压缩机等汽车零部件、塑料包装等塑料制品等相关业务。

  (一)军品业务

  兵器工业及其弹药领域未来的发展与国家安全休戚相关,与未来一段时期内国际战略格局的变化、中国国家安全面临的主要挑战有着紧密的联系。公司系我国重要的迫击炮弹、光电对抗弹药、单兵火箭、引信、子弹药、火工品的研制和生产基地,是我军迫击炮弹、光电对抗弹药、单兵火箭的主要供应商,也是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中引信、子弹药、火工品的重要供应商。公司以国家安全为己任,着眼部队实战实训的需求,致力于迫击炮弹、光电对抗弹药、单兵火箭、引信、子弹药、火工品的研制和生产,由单一军种装备向多军种装备跨越,由常规产品向信息化、智能化产品升级,以满足新形势下强军目标对武器装备的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和通用化的需求。

  武器装备的研制由公司与军方相关机构签订武器装备研制合同或者项目研究合同。根据研究进度,委托方将依据合同的约定向军工企业支付相应的款项。为军工生产企业提供关键原材料及零部件的供应商需经驻厂军代表审核备案,列入《合格供方名录》,军工企业的物料采购必须在《合格供方名录》中选择供应商。武器装备弹药的科研生产目前采用的是许可制度。产品的生产必须按照严格的国家军用标准进行。武器装备的国内销售必须获得军方军品设计定型批准,设计定型后,军方将开始订货,订货价格由军方根据《军品价格管理办法》规定的审价机制确定。军品出口实行严格的许可制度,军品的出口必须通过国家授权的军贸公司进行。

  (二)民品产业

  近年来,我国在铁路和城市交通建设方面仍保持较大的投资规模,对预应力锚具需求起到一定稳定作用。作为土木工程施工应用中的一种重要功能部件,预应力锚具被广泛应用于铁路、城市轻轨、桥梁、城市立交、水电水利、矿井等领域。行业准入方面,各重点应用领域的行业管理部门均采用市场准入制度和产品认证制度对锚具企业进行监督和管理。公司业务主要包括预应力锚固体系、高铁和城市轨道减振器等零部件(铸件)等业务,拥有CRCC铁路产品认证、CCPC交通产品认证、MA矿用产品安全标志认证,并参与编写了国家标准《预应力筋用锚具、夹具和连接器》(GB/T 14370-2015)。产品在铁路、城市轨道等领域占据一定优势的市场份额,市场能力较强,客户关系良好,整体解决方案设计水平高。公司的民品业务市场为充分竞争市场,经营模式为参加竞标、竞标成功组织生产模式。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047.59万元,同比下降4.00%;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9,800.09万元,同比下降15.05%;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056.38万元,同比下降13.87%。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

  2、会计估计变更

  本公司报告期内未发生会计估计变更。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报告期内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如下:

  ■

  报告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变化情况详见 “合并范围的变更”及 “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相关内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