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26 证券简称:远大控股 公告编号:2019-021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均系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远盛仓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盛仓储)向上海期货交易所申请新增天然橡胶指定交割仓库存放点,开展天然橡胶指定交割仓库仓储服务业务,核定库容为存放国产天然橡胶及进口三号烟胶片3万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大物产)为远盛仓储出具担保函,担保期限为2年。根据向上海期货交易所申请的3万吨天然橡胶及进口三号烟片胶容量,且根据天然橡胶期现货目前交易价格测算,如发生货损货差,远大物产为远盛仓储出具担保函的或有最高经济赔偿责任金额为约3.6亿元。

  本次担保尚未签署相关协议。

  2、远大物产于2019年4月19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担保,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通过。

  3、本次担保不需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远盛仓储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3月12日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业盛路188号国贸大厦1431室

  法定代表人:陈健

  经营范围:海上、航空、公路国际货运代理,仓储(除危险品),货物包装(除包装装潢印刷),装运搬卸。

  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万元

  远盛仓储的股权结构:远大物产持有90%股权、宁波远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持有10%股权,宁波远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远大物产持有90%、浙江新景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8%、施永梅持有2%,浙江新景进出口有限公司系远大物产全资子公司。

  2、经审计,远盛仓储2018年度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6,157,951.17元,利润总额4,547,405.44元,净利润3,166,464.23元;2018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40,800,369.57元,负债总额4,322,748.68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4,322,748.68元),净资产36,477,620.89元,无或有事项。

  3、远盛仓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方意见

  本次担保为远大物产为其控股子公司远盛仓储向上海期货交易所申请天然橡胶及进口三号烟片胶指定交割仓库申请和业务开展出具担保函,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符合公司及股东的利益。远盛仓储经营状况稳定,并已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了《财产一切险》,保险金额为4.9亿元,本次担保事项的财务风险处于可控的范围之内。

  四、累计对外担保和逾期担保数量

  1、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约合人民币538,033.06万元(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为407,600万元、控股子公司之间相互提供担保余额为130,433.06万元),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08.11%。

  2、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没有对合并报表范围外的公司提供担保。

  3、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的情形。

  特此公告。

  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