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7只科创主题基金获批

  (上接A01版)基金管理人在科创领域的投研实力和对成长性企业的甄选能力,将对此类产品业绩至关重要。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公司已专门组建科创板研究团队,覆盖TMT、医药、新能源及中游四个组,由8名相关行业板块资深投研人员组成。专门引入具有丰富境内外TMT等高新技术领域估值研究和投资经验的资深优秀投资人员,进一步提升科创主题基金投资能力,为科创主题基金争取持续稳健的超额回报提供强大的投研保障。

  在科创主题基金大军不断扩容背景下,银行、保险资管等机构均对科创主题基金表示出浓厚兴趣,酝酿借“基”入场。

  普通投资者可多途径入场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借道公募基金参与科创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基金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首批科创板企业上市时,战略配售基金可能最先参与。通过战略配售基金参与科创板,有可能存在一些优势。战略配售基金适合既想最早参与科创板企业战略配售、又想参与A股其他板公司战略配售的投资者。

  根据相关政策要求,监管也允许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主要是权益类的股混基金和2018年年中成立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其中科技类主题基金尤其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