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会满:加强与各国资本市场开放合作

  (上接A01版)易会满指出,当前,中日资本市场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去年5月李克强总理访日期间,中方向日方提供2000亿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日本金融机构参与积极,相关工作进展顺利。去年10月安倍首相访华期间,中国证监会与日本金融厅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围绕推动ETF互通、加快市场准入、加强监管协作等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推动中日ETF互通,有利于丰富跨境公募基金产品体系,更加便利两国投资者参与对方资本市场投资交易,这对于深化两国资本市场合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展望未来,易会满认为,中日资本市场开放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潜力巨大。“我们愿意同日方一道,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共同拓展务实合作新领域,为扩大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我们真诚希望,两国证券基金业同仁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凝聚共识,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谱写中日资本市场合作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