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7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不适用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所有董事均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年报的董事会决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配件制造板块:主要产品包括太阳能电池铝边框、光伏安装支架、铝型材,以及其他非光伏制造业产品等。作为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报告期内继续潜心研发、稳健转型,产线自动化率高、产销量稳定。

  2、高效光伏电池组件制造板块: 公司坚持自建、技术改造和收购并举的战略规划,不断扩充和提升现有产能,同时增加研发力度,在电池、组件制造方面坚持高效路线,已顺利导入PERC高效电池产线,提升了电池效率和优良率及组件主流功率。

  3、新能源发电与综合电力服务板块:公司在报告期内出售503MW并网光伏电站,有效地降低了资产负债率,增加了现金流。同时作为新能源发电的运维服务商,公司通过专业的运维服务,紧盯发电收益、度电必争、降本增效,通过技改创新等措施,实现电力销售收入8.39亿元。另一方面,公司努力拓展新能源电站代理运维业务积极布局中小企业能源解决方案和用电服务市场,目前管理电站规模1.4GW,其中代理运营浙能集团、招商资本等持有的电站约700MW;售电业务在15个电力交易中心完成市场准入。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单位:人民币元

  ■

  (2)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 是 √ 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

  5、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公司债券最新跟踪评级及评级变化情况

  根据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出具的《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评级报告》,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级,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级。在本期债券的存续期内,资信评级机构每年将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和本期债券信用等级进行一次跟踪评级。

  (3)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公司是中国较早投身光伏新能源事业的民营企业之一。从2006年成立至今,通过三次战略转型,逐步成为目前拥有三大核心业务的新能源综合服务商。第一次,2006年至2010年,公司专注于光伏配件制造领域,确立了光伏制造板块细分产品的龙头地位;第二次,2011年至2015年,以光伏电站投资为核心,公司完成了从配件供应商到电站运营商的转型,并确立了自身民营光伏电站运维领军者的地位;第三次,2016年至今,公司逐渐发展成为以光伏配件制造、高效电池组件制造、新能源电力服务为三大核心业务的新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报告期内,行业政策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司积极应对,主动调整战略方向,出售了503MW并网电站,降低负债率。通过光伏全产业链的降本增效潜力分析,电池片及组件环节将成为本轮技术迭代的主阵地,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及降低组件封装损失是实现发电侧平价上网的关键。公司将加码高效电池组件制造,拥抱新能源电力平价上网时代。

  (一)配件制造

  公司作为国内首家光伏配件上市企业,太阳能铝边框产品是细分行业龙头,拥有丰富的制造经验、卓越的品质控制能力、巨大的产能优势以及优质的客户群体,公司连续多年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首位。太阳能支架业务方面,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服务方案设计经验,成就了公司优秀的光伏支架系统方案制造商和供应商的市场地位。报告期内,边框团队专注于通过精益降本、自动化改造及First Solar等大客户开发,持续提升了行业竞争力。金属支架业务坚定执行“调客户结构、促公司发展”的经营思想,强化客户质量的同时稳定了企业盈利能力,获得365光伏-PVP365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奖评选委员会颁发的“2018年中国光伏支架企业20强第三位”。

  (二)先进高端光伏设备制造

  公司坚持走差异化、多举措并举的战略路线,通过对全资子公司苏州爱康光电有限公司的持续技改,在顺利导入PERC高效电池产线基础上,稳步提升电池效率,并于长兴绿色制造产业园投资建设高效光伏电池及组件项目,推动光伏发电早日实现平价上网。组件业务研发团队通过研发自主产权的差异化组件产品,延伸产品链,拓宽了渠道,有效缓解了市场压力。报告期内,公司入选“2018光伏行业创新能力企业50强”榜单。

  (三)新能源发电与综合能源服务

  公司自2011年进入光伏产业链终端太阳能电站运营,报告期内,受到行业政策影响,公司率先调整了战略方向,深入与优质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多元化合作,积极推动光伏电站为主的资产出售,通过资产出售降低负债率、增加现金流,提高资产流动性,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

  公司致力于打造成为业内一流的新能源运营服务商,按照全寿命期效益最大化的原则,打通了开发、建设、生产的各个管理环节,做到了各个生命周期内经营活动目标一致、标准一致,真正构建起了光伏电站全寿命期投资和运营一体化的核心管理能力。已累计运维管理电站1.4GW,处于国内同行业民营企业的前列。报告期内有效发电小时数同比提高153h,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故障率持续下降,处于行业较好水平;行业同口径度电运维成本,在保证优秀发电量的同时低于平均水平。

  随着新一轮电力改革的全面展开,各地售电市场陆续开放。公司紧跟市场变化,与发电和用电侧企业密切合作,与神华国华电力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与江苏张家港、新疆博州、山西阳泉、江西赣州等地工业园区签署合作协议并成立合资公司积极推进能源互联网项目建设,全力打通能源生产端和消费端。报告期内,已基本完成绿色智慧能源的综合服务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转型。

  2、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是否存在重大变化

  □ 是 √ 否

  3、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10%以上的产品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4、是否存在需要特别关注的经营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 是 √ 否

  5、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总额或者构成较前一报告期发生重大变化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6、面临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7、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会计政策变更

  ①因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导致的会计政策变更

  财政部于2018年6月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的通知》(财会[2018]15号),本公司根据相关要求按照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财务报表。本公司根据通知的列报要求相应追溯重述了比较报表,本期和比较期间财务报表的部分项目列报内容不同,但对本期和比较期间的本公司净利润和股东权益无影响。

  ②其他会计政策变更

  本公司本报告期内无其他会计政策变更。

  (2)会计估计变更

  本公司本报告期内无会计估计变更。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本年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受托经营或承租等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

  2.本年不再纳入合并范围的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受托经营或承租等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

  (4)对2019年1-3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50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4月19日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2019年4月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会议由董事长邹承慧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独立董事耿乃凡、何前、杨胜刚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过审议,全体董事以记名投票方式审议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公司现任独立董事何前、耿乃凡、杨胜刚及离任独立董事刘丹萍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独立董事2018年度述职报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向董事会提交了独立董事述职报告,并将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与会董事认真听取了公司《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认为该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18年度公司落实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决议、管理生产经营、执行公司各项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

  (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2018年年度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4,056,677,310.68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867,084,922.05元,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4,842,707,329.51元;净利润137,928,758.93元。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公司2018年度实现利润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定,其中营业收入4,842,707,329.5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342,472.05元,合并净利润为137,928,758.93元;母公司未分配利润365,980,429.99元,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476,333,030.55元。

  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公司拟在浙江长兴、江西赣州两地进行高效组件电池的扩产,预计将有大量资金需求;并且公司规划了2019年拟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如果现金支付部分未能足额募集,公司将需要以自筹资金支付。公司未分配的利润将继续留存公司用于支持业务的经营发展及投资需要。基于以上规划,公司预计在2019年度将有重大资金支出,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为了提高公司财务的稳健性,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从公司实际出发,公司2018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和转增股本。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募集资金年度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鉴证报告》及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董事会对公司2018年内部控制情况进行了自查和评价,并编制了《2018 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建立了较为健全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2018年度公司内部控制得到有效执行,不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体系和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情况,不断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强化规范运作意识,加强内部监督机制,促进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及公司独立董事发表的独立意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

  公司对2018年度内部控制规则实施自查,并编制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文件。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公司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完成公司2018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及其执业质量进行了核查和评价,拟续聘其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审计委员会事前认可了该事项。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该会计师事务所坚持独立审计准则,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

  同意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聘用期为一年,并授权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根据2019年度审计的具体工作量决定审计报酬。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相关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赣发租赁实际盈利数与承诺数据差异情况说明的议案》

  2016年4月,公司与控股股东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实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其持有的赣发租赁40%的股权;2016年5月,完成工商登记变更。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

  赣发租赁预测 2016 年、2017 年、2018 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4,689.48万元、6,890.59 万元、8,819.10 万元(经审计,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计算依据)。

  若赣发租赁未能实现上述承诺业绩,由爱康实业向公司支付现金补足,计算公式为:(承诺业绩-当年实际净利润)*40%。双方协议上述补偿将在赣发租赁当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的一个月内一次性支付。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赣发租赁公司2018年度实现合并净利润为8,615.26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15.26万元,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为-3.84万元,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8,619.10元,完成2018年度业绩承诺的97.76%。

  2018年度,赣发租赁实现盈利数未达业绩承诺的主要原因如下:

  1、项目投放时间影响。2018年投放规模达到13.8亿元,由于政策调整、项目储备、资金匹配等因素,有近一半金额的投放时间在2018年10月后实现投放,整体投放收益周期较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营业收入。

  2、公司业务方向调整影响。加大民生公用事业投入,致使部分项目收益率下降,如南康污水、崇义水务、兴国二医院(二期)、大余中医院(三期)等项目。

  3、融资成本抬升影响。随着资本市场额度的收缩,融资成本也水涨船高。2017年公司的平均融资成本为6.5%,而在2018年度,平均融资成本已上升到6.8%,直接增加了2018年公司的营业成本。

  根据公司与爱康实业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若赣发租赁未能实现对应承诺业绩,爱康实业需以现金形式补足,2018年度按照(承诺业绩-当年实际净利润)*40%,合计应补足金额为79.17万元,上述款项自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的一个月内一次性支付。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赣州发展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爱康光电实际盈利数与承诺数差异情况说明的议案》

  公司于2016年9月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光电”)100%股权,总计人民币 96,000.00 万元。

  2016年9月3日,公司与爱康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苏州度金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天地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钨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该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业绩承诺情况

  (1)净利润承诺

  爱康光电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承诺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分别为人民币9,000万元、人民币11,000万元和人民币12,500万元。如本次重组于2016年12月31日之后实施完成,业绩承诺期和利润补偿期往后顺延,2019年度和2020年度的承诺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的净利润以本次交易之《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净利润预测数为准。

  在利润补偿期内任一会计年度,如爱康光电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净利润实现数小于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净利润承诺数,则补偿业务人按所持爱康光电的股权比例应向爱康科技进行补偿。每年补偿的金额按以下公式确定:

  当期补偿金额=(截至当期期末累积承诺净利润数-截至当期期末累积实现净利润数)÷补偿期限内各年的预测净利润数总和×拟购买资产交易作价-累积已补偿金额

  (2)应收账款承诺

  对于评估基准日(即2016年3月31日)的应收账款,截至2018年度审计报告出具之日,若实际未收回金额超过2016年3月31日的累计坏账计提金额,即2,521.41万元,超过部分将由转让方分别就其目前持有爱康光电的股权比例以现金补足给爱康科技。

  2、业绩实现情况

  (1)2018年度爱康光电业绩承诺具体实现情况

  根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2018年经审计的合并净利润为10,822.05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0,822.37万元,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为7,366.77万元,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为-198.71万元,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021.09万元,完成2018年度业绩承诺的88.17%。

  (2)爱康光电2018年度实现盈利数与承诺业绩的差异说明

  2018年度,爱康光电实现盈利数未达业绩承诺的主要原因如下:

  ①爱康光电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生产销售,受2018年531光伏新政影响,组件价格大幅下降,导致营业收入下降。

  ②2018年,爱康光电积极开拓国内外新客户,销售费用增加导致盈利水平下降。

  (3)业绩承诺无需补偿情况

  ①净利润承诺

  由于爱康光电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承诺实现利润累计为32,500万元,其中2016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4,737.70万元,2017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832.70万元,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依法取得的财政补贴除外)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021.09万元,2016年至2018年度经审计归于母公司净利润之和为32,591.49万元,累计业绩承诺完成率100.28%。业绩承诺方爱康实业、爱康国际、苏州度金、天地国际、钨业研究无需进行业绩补偿。

  ②应收账款承诺

  截至2018年12 月31日止,爱康光电公司于评估基准日(即2016年3月31日)的应收账款尚未收回金额为1,687.05万元,实际未收回金额未超过2016年3月31日的累计坏账计提金额(即2,521.41万元)。业绩承诺方爱康实业、爱康国际、苏州度金、天地国际、钨业研究无需就应收账款承诺进行补偿。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承诺实现情况的专项审核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情况汇总表的议案》

  2018年3月公司将持有的日本爱康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爱康”)的股权出售给关联方爱康能源株式会社,出售后日本爱康由公司的全资孙公司变更为非合并范围关联方。日本爱康尚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时,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爱康电力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存在对日本爱康的股东往来款113.38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笔股东往来款余额为115.91万元。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日本爱康已经向上市公司归还上述往来款。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关于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情况汇总表的专项审核报告》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十三)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同意公司于2019年5月13日下午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应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事项。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51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召开情况: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9年4月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出,2019年4月19日下午在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公司三楼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丁惠华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ZHANG JING(张静)列席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认真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018年年度报告》同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8年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以 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表已经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公司财务决算报告真实地反应了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情况。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由于公司拟进行股份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元;公司拟在浙江长兴、江西赣州两地进行高效组件电池的扩产,预计将有大量资金需求;并且公司规划了2019年拟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如果现金支付部分未能足额募集,公司将需要以自筹资金支付。公司未分配的利润将继续留存公司用于支持业务的经营发展及投资需要。基于以上规划,预计公司在2019年度将有重大资金支出,根据经营发展需要,为了提高公司财务的稳健性,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全体股东的长远利益,从公司实际出发,2018年度不进行现金分红和转增股本。

  我们同意本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对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认为该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的情况,募集资金的存放和使用符合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

  《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监事会认为: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内部控制体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公司生产经营起到较好的风险防控作用。董事会出具的《关于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和运行的情况,我们对该报告无异议。

  《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从业资格,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在担任公司审计机构期间,该会计师事务所坚持独立审计准则,保证了公司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较好地履行了审计机构的责任与义务。2018年度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勤勉尽责,同意公司续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9年度审计机构。

  本议案需提请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52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召开2018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公告

  ■

  为了让广大投资者能够进一步了解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及经营情况,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定于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在全景网提供的网上平台举行2018年度业绩说明会,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将采用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登陆“全景·路演天下”(http://rs.p5w.net)参与2018年年度业绩说明会。

  出席本次年度业绩说明会的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邹承慧先生、董事/总裁易美怀女士、董事/董事会秘书ZHANG JING(张静)女士、财务总监李静先生、独立董事何前女士。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53

  债券代码:112691         债券简称:18爱康01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要求,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定于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召开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1、股东大会届次: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

  2、会议召集人:公司董事会。2019年4月19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议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提案》。

  3、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本次股东大会的召开已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会议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召集人的资格合法有效。

  4、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

  (1)现场会议召开时间:2019年5月13日(星期一)下午14:00;

  (2)网络投票时间: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3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进行网络投票的起止时间为2019年5月12日下午15:00至2019年5月13日下午15:00的任意时间。

  5、会议的召开方式: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1)现场投票:股东本人出席现场会议或者通过授权委托书(详见附件二)委托他人出席现场会议。

  (2)网络投票: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 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股东可以在网络投票时间内通过上述系统行使表决权。同一股份只能选择现场或网络表决方式中的一种,同一股份通过现场或网络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6、股权登记日: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7、出席对象

  (1)截至2019年5月6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全体股东均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2)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8、现场会议地点:张家港市经济开发区金塘西路101号公司三楼会议室。

  二、会议审议事项

  1、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3、2018年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4、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5、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

  6、关于聘任2019年度审计机构的提案

  公司独立董事将在本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进行述职。

  上述提案5、6属于影响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公司将就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提案对中小投资者的表决单独计票,本公司将根据计票结果进行公开披露。中小投资者是指除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以外的其他股东。

  上述提案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提案编码

  ■

  四、会议登记方法

  1、登记方式:以现场、信函或传真的方式进行登记。(采用信函或传真形式登记的,请进行电话确认。)

  2、登记时间:2019年5月9日、5月10日,9:00-11:30,13:00-16:00。

  3、登记地点: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4、通讯地址:张家港市经济开发区金塘西路101号  邮政编码:215600

  5、登记和表决时提交文件的要求

  (1)自然人股东须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及股东账户卡进行登记;

  (2)自然人股东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须持委托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自然人股东签字)、委托人证券账户卡和代理人有效身份证进行登记;

  (3)法人股东由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和法人证券账户卡进行登记;

  (4)法人股东由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需持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授权委托书(加盖公章)、法人证券账户卡和代理人身份证进行登记。

  上述材料除注明复印件外均要求为原件,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须于表决前补交完整。

  五、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流程

  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将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向全体股东提供网络形式的投票平台,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一。

  六、其他事项

  1、本次股东大会会期半天,出席会议的股东食宿、交通费自理。

  2、联系方式

  地址:张家港经济开发区金塘路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邮编:215600

  联系人:张静、周晓萍

  电话:0512-82557563 ;传真:0512-82557644

  电子信箱:zhengquanbu@akcome.com

  七、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三日

  附件1:

  参加网络投票的具体操作流程

  一. 网络投票的程序

  1. 投票代码:362610,投票简称:“爱康投票”。

  2. 填报表决意见或选举票数

  对于非累积投票提案,填报表决意见:同意、反对、弃权。

  3. 股东对总议案进行投票,视为对除累积投票提案外的其他所有提案表达相同意见。

  股东对总议案与具体提案重复投票时,以第一次有效投票为准。如股东先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再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则以已投票表决的具体提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其他未表决的提案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如先对总议案投票表决,再对具体提案投票表决,则以总议案的表决意见为准。

  二.  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投票的程序

  1.投票时间:2019年5月13日的交易时间,即9:30—11:30 和13:00—15:00。

  2.股东可以登录证券公司交易客户端通过交易系统投票。

  三.  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程序

  1. 互联网投票系统开始投票的时间为2019年5月12日(现场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下午3:00,结束时间为2019年5月13日(现场股东大会结束当日)下午3:00。

  2. 股东通过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网络投票,需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网络服务身份认证业务指引(2016年修订)》的规定办理身份认证,取得“深交所数字证书”或“深交所投资者服务密码”。具体的身份认证流程可登录互联网投票系统http://wltp.cninfo.com.cn规则指引栏目查阅。

  3. 股东根据获取的服务密码或数字证书,可登录http://wltp.cninfo.com.cn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深交所互联网投票系统进行投票。

  附件2:

  授权委托书

  兹委托______________先生/女士代表本人(单位)出席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5月13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并按本授权书指示行使投票,并代为签署本次会议需要签署的相关文件。

  委托人姓名(名称):

  委托人股东账户:

  委托人持股数及股份性质:

  委托人身份证号码(法人股东营业执照号码):

  受托人姓名:

  受托人身份证号码:

  本人/本公司本次股东大会提案表决意见如下:

  ■

  注:1、请在“表决意见”下面的“同意”、“反对”、“弃权”栏内相应地方填上“√”。每项均为单选,多选或不选无效;

  2、如委托认未对投票作明确指示,则视为受托人有权按照自己的意思进行表决;

  3、本委托书的有效期限自本委托书签署之日起至本次股东大会结束。

  (委托人签字/盖章处)

  被委托人联系方式:

  证券代码:002610                                   证券简称:爱康科技                      公告编号:2019-054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