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30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 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到3,5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93.34%到94.29%左右。

  (三) 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与年审会计师沟通,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3,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258.79%;预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7,0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251.15%。

  (四)公司与注册会计师对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不存在分歧。

  二、上年度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584.19万元

  (二)每股收益:0.43元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由于2018年公司受流动性风波影响,现金流紧张,导致公司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严重影响业务,预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增加约53,400万元;因加拿大开采天然气销售价格在2018年持续走低,严重影响了油田开采业务,导致经济可开采储量大幅下降,预计折耗成本大幅增加约50,900万元。

  四、风险提示

  (一)上述事项已同公司年审会计机构充分沟通讨论,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二)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董事会致歉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更正系前期管理层与年审机构的财务统计口径存在差异,且统 计时间较为仓促。经公司与年审计机构充分沟通讨论,按照审慎性原则,公司决 定对前期预测的数据进行更正。

  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对此向广大投资者致歉,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 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加强与年审机构的沟通与协调, 提升工作效率,以保证业绩预测的准确性。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0日

  

  证券代码:600856                证券简称:中天能源          公告编号:临2019-031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4月19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 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9】0489号),现将问询函内容公告如下: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9 年1 月31 日,公司披露2018 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公司2018 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00-3,500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93.34%到94.29%左右。2019 年4 月19日,公司提交关于2018 年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8 年度将出现大额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5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大幅减少约258.79%,更正后业绩与前期预告业绩差异巨大。

  鉴于该事项影响重大,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 条等有关规定,现请你公司核实并披露以下事项。

  一、公告显示,由于公司现金流紧张,导致可供经营活动支出的货币资金严重短缺,严重影响业务,预计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增加约53,400 万元。请公司:(1)详细解释资金短缺与资产减值准备计提大幅增加之间的逻辑关系;(2)分项列示涉及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资产、预计金额及出现减值迹象的具体时点;(3)说明本次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的依据、合理性、具体测算过程以及是否聘请专业机构进行过相关评估;(4)说明前期是否存在减值计提不充分的情形,本次是否存在一次性计提以进行财务大洗澡的行为,该会计处理是否足够审慎。

  二、公告显示,因加拿大开采天然气销售价格在2018 年持续走低,严重影响油田开采业务,导致经济可开采储量大幅下降,预计折耗成本大幅增加约50,900 万元。请补充披露:(1)折耗成本的具体所指,并详细解释加拿大开采天然气销售价格下降与折耗成本大幅增加的逻辑关系;(2)公司加拿大天然气业务的经营模式,所销售产品中公司自产及外购的占比情况、产品销售在海内外的地区分布及占比,天然气销售的主要客户、定价机制及全年销售价格波动情况;(3)结合公司天然气销售价格的走势,补充披露经济可开采储量的下降情况,以及折耗成本增加的具体测算过程;(4)未来如开采天然气价格上涨,对折耗成本将形成何种影响;(5)在天然气销售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公司前期披露定期报告时是否存在折耗成本预计不充分的情况;(6)出现上述可能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情况迹象的具体时点,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

  三、公司在前期业绩预告中,未预计上述两项重大减值损失的原因、决策机制和主要决策人。

  四、请公司认真自查业绩预告差异巨大的原因,并说明公司在财务管理及信息披露事务管理上是否存在重大缺陷。请公司年审会计师认真核实公司业绩预告更正事项,切实履行审计职责,审慎出具审计报告。公司应积极配合年审会计师的审计工作,如实披露公司年度财务及经营状况。

  请你公司披露本问询函,并于2019 年4 月26 日之前,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并对外披露。

  特此公告。

  长春中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