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平:科创引领未来 科技股牛市会很长
□本报记者 万宇

  “不管投资者有没有准备好,金融危机后,科技股就突然出现在中国投资者面前。这不仅是因为腾讯、阿里和百度三大巨头的空前成功,在A股也出现众多百亿以上市值的TMT类股票。投还是不投可能是一个问题,但如果是市场的主力,一定不能视而不见。”2013年,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撰文《科技股的投资定律》,提出他对投资科技股的看法。

  1996年,朱平进入证券投资行业,2000年进入基金行业,并于2002年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是国内第一批公募明星基金经理。他对前沿、热点事物抱有极高的热情,尤其钟爱对科技股的研究。“成功的科技股是投资者的天堂。但科技股的投资难度很大,需要提前三五年预判一项技术能否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

  对于即将在上交所设立的科创板,朱平满怀期待。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科创板肩负着支持国家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使命,将带来科技创新投资的春天。科创板试行注册制,将利用市场机制筛选出一批真正创造价值的科技创新龙头,让国内投资者有机会分享新一代“BAT”成长投资的红利。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公募基金将成为“领先公司的加油站”、“优秀企业的守望者”,与科技共同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