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季度金融数据超预期

  (上接A01版)

  近期降准概率下降

  “3月社融增速逐渐企稳回升,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信贷都有所改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增强。”温彬表示,下阶段,预计货币政策仍将保持松紧适度的稳健基调,近期降准概率下降。但在融资规模“量”改善的情况下,宜更加关注政策传导的通畅性和“价”的合理,不断推进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降低。

  在刘冬亮看来,货币政策对经济将以观察为主,在阶段性流动性紧张时,降准的可能性仍不能排除,同时政策的关注点会聚焦社融投放的结构和期限。如何将信贷资源更多分配给小微、民营和中长期融资,将继续是政策的发力点。

  章俊认为,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政策大方向下,央行和监管机构更多注重进一步提高部分监管指标容忍度,建立对银行的激励机制,通过市场化办法调动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积极性。

  章俊表示,在制度层面,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动利率逐步“两轨合一轨”,从利率层面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即便年内央行再次降准,也更多是“置换”性质,目的是为金融机构提供更为廉价的中长期资金,鼓励向实体经济放贷。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表示,社融数据有所回暖,总量进一步宽松必要性下降。但考虑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仍存在,结构性宽松可能是近期调控主旋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