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42 证券简称:三圣股份 公告编号:2019-22号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披露《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该公告中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潘先文先生之附属企业重庆青峰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峰健康”)与部分公司供应商存在资金往来的情况,根据中介机构的核查及公司自查的初步结果,应已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具体以后继正式核查结论为准。”

  日前,相关核查工作已完成。经最终核查确认,公司2018年度以预付款形式向公司供应商划出资金,青峰健康通过公司供应商作为资金通道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累计发生额4.49亿元,日最高占用余额3.7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青峰健康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3.63亿元(不含资金占用利息)。

  青峰健康及潘先文先生已于2019年3月27日出具书面承诺,将根据正式核查结论,尽快无条件向公司全额偿还占用的资金并按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支付相应资金占用费,将采用包括但不限于将拥有的土地使用权转让、资产重组、合法借款、寻求政府支持等多种方式筹集资金,确保在一个月内提供充足的还款保障。目前,潘先文先生积极进行资产处置获得资金;并在政府部门支持下,协调商业银行对青峰健康等其附属企业予以贷款支持且已取得积极进展,其表示将竭力推动在承诺期限内偿还占用资金及相应资金占用费。

  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持续督促青峰健康及潘先文先生进行自查自纠并履行承诺。2019 年4 月 9日、4月10日,公司合计收到青峰健康归还的占用资金1.96亿元(其中通过供应商退还1.71亿元)。截止2019年4月10日,青峰健康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1.67亿元(不含资金占用利息)。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关联方青峰健康的行为构成了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且占用金额超过《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3.2规定的额度。若青峰健康及潘先文未能履行承诺在一个月内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则公司将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四)项及第13.3.2所规定的相关情形;若青峰健康及潘先文能履行承诺在一个月内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则公司将不会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四)项及第13.3.2所规定的相关情形。

  公司董事会认为: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会公告〔2017〕16号修改)、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关联方青峰健康的上述行为构成了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且占用金额超过《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13.3.2规定的额度。若青峰健康及潘先文未能履行承诺在一个月内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则公司将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四)项及第13.3.2所规定的相关情形;若青峰健康及潘先文能履行承诺在一个月内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则公司将不会触及《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第13.3.1条第(四)项及第13.3.2所规定的相关情形。

  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将持续督促青峰健康及潘先文先生履行承诺,妥善解决剩余的资金占用问题,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