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2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65 证券简称:永安药业 公告编号:2019-30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 年 5 月 23 日召开2016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 6 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包括但不限于购买保本型或风险较低的投资产品,以及进行其他风险投资等。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该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2018年5月4日,公司召开 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总计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含)人民币 6 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风险投资。上述额度可滚动使用,该授权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 年内有效。

  公司根据上述决议,择机购买了保本型理财产品及风险型的投资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一)2019年4月10日,公司出资500万元,向长江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长江证券超越理财乐享收益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89708Q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集合计划投资范围为中国证监会允许集合计划投资的金融产品:银行存款(包括活期、通知以及定期存款)、债券回购(包括交易所以和银行间市场上的债券正回购、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种(包括国债、央票、金融债、政策性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券、企业债、公司债、中小企业私募债、可转换债券、可交换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级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分级基金优先份额、商业银行理财计划、基金子公司“一对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交易所股票质押回购(作为资金融出方)以及其他法律法规或政策许可投资的证券品种。

  5、本金:5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3.85%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4月10日

  8、产品到期日:2019年5月15日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长江证券无关联关系。

  (二)2019年4月9日,公司出资3000 万元,向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广发多添富3号X183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8762EX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 本计划主要投资于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同业存单、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中期票据(含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经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批准发行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可分离债券、利率远期、利率互换等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投资品种、证券回购、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的优先级份额、银行存款、现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5、本金:30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10%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4月9日

  8、产品到期日:2019年10月9日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证券无关联关系

  (三)2019年4月8日,子公司武汉雅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安投资”)出资50万元,向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元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国元元赢1号债券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A10201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计划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和现金类金融产品。

  5、本金:5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50%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4月8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7月7日

  8、关联关系说明:雅安投资与国元证券无关联关系。

  (四)2019年4月8日,雅安投资出资3000万元,向国元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国元元赢3号债券分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固定收益类和现金类金融资产

  4、本金:3000万元

  5、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85%

  6、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4月8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7月8日

  8、关联关系说明:雅安投资与国元证券无关联关系。

  (五)2019年3月19日,雅安投资出资1000万元,向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信托”)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云南信托-国泰君安天盈宝稳健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信托计划可投资于(1)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证券;

  (2)货币市场工具和存款工具;(3)固定收益类基金;(4)其他低风险稳健收益类投资品种(5)基于审慎原则,根据法律法规对本产品有约束力的相关业务规则及市场变化,经受托人和财务顾问协商一致,可将本信托计划财产投资于监管部门允许本产品投资的其他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并将该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划入上述相应类别进行管理。

  4、本金:1000万元

  5、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10%

  6、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3月19日

  7、产品到期日:2019年9月25日

  8、关联关系说明:雅安投资与云南信托无关联关系。

  (六)2019年3月19日,公司出资3000 万元,向广发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广发多添富3号X181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876270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 本计划主要投资于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金融债券、同业存单、企业债券、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中期票据(含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经银行间交易商协会批准发行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可分离债券、利率远期、利率互换等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投资品种、证券回购、债券逆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分级基金的优先级份额、银行存款、现金、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商业银行理财计划、基金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金融监管部门批准或备案发行的金融产品;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5、本金:30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5.10%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3月21日

  8、产品到期日:2019年9月18日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证券无关联关系

  (七)2019年3月14日,雅安投资出资30 万元,向深圳天风天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风天成”)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天风天成星火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SEU665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权益类资产、固定收益类资产、商品及衍生品类资产。

  5、本金:3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按产品净值计算收益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3月14日

  8、下一个可赎回开放期:2020年4月1日至2020年4月7日

  9、关联关系说明:雅安投资与天风天成无关联关系。

  (八)2019年3月12日,公司出资4000 万元,向长江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长江证券超越理财乐享1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270天期173号产品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8990J3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 本集合计投资范围包括:固定收益类资产、现金类资产、债券正回购、权益类资产、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以及其他法律法规或政策许可投资的品种。

  5、本金:40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4.70%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3月13日

  8、产品到期日:2019年12月16日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长江证券无关联关系

  (九)2019年3月11日,公司出资500万元,向长江证券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长江证券超越理财乐享1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2、理财币种:人民币

  3、产品代码:899636

  4、产品主要投资范围:本集合计划投资范围包括:固定收益类资产、现金类资产、债券正回购、权益类资产、股票质押回购交易以及其他法律法规或政策许可投资的品种。

  5、本金:500万元

  6、预计到期年化收益率:3.75%

  7、产品收益起始日:2019年3月12日(14天一期,滚动续期)

  8、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长江证券无关联关系。

  二、可能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可能存在的风险

  公司进行风险投资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但不限于金融市场波动风险、收益回报率不可预期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等。具体来说,风险投资可能存在以下风险:

  1、投资资产价值可能因市场波动而大幅贬值,从而拖累公司业绩;

  2、公司对投资方向或投资产品的判断可能出现失误,导致所投资资产的收益达不到预期,甚至可能危及本金安全;

  3、投资期限结构可能搭配不合理,或受交易结算规则及协议约定的影响,导致存在一定的流动性风险;

  4、相关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的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已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制度要求制定了《风险投资管理制度》,对公司风险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必要规定。同时公司将加强市场分析和调研,切实执行内部有关管理制度,严控风险;

  2、必要时将聘请外部具有丰富投资实战管理经验的人员为公司风险投资提供咨询服务,保证公司在投资前进行严格、科学的论证,为正确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3、采取适当的分散投资决策、控制投资规模等手段来控制投资风险;

  4、根据公司生产经营资金使用计划,在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合理安排配置投资产品期限。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财务状况较好。在充分保障公司日常经营性资金需求、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理财及风险投资,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利用效率和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未到期的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万元

  ■

  截至公告日,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金额约为2568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25%。本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范围内。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3、公司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4、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潜江永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四月十一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