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基金:看好科技创新投资前景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今年以来,A股持续上涨,科技创新相关板块表现尤为强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计算机、电子今年以来分别上涨58.79%、46.7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居前。与此同时,随着科创板渐行渐近,科技创新主题投资前景备受期待。据了解,华安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正在发行,新基金将由绩优基金经理胡宜斌操刀,助力投资者掘金科技创新行业。当前A股行情向好,针对后市布局,华安基金看好科技创新投资前景,建议关注科创板里程碑和外资持续流入两条年度主线。

  华安基金指认为,科创板定位高,备受市场期待。相关政策强调,科创板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同时,科创板的设立也有望带动全社会的科技创新投资热潮。科创板因为突破性的上市规则,可以吸引更多优秀的上市标的,也必然会吸引新的投资资金入场。这种热潮外溢效应会使原有A股中符合科创板映射条件的公司表现更加活跃。

  此外,华安基金表示,外资持续流入,持有A股总量增加,且在结构上向成长股扩散。年初以来,北上资金正向中小板和创业板倾斜,预计未来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有望与科技创新主线发生共振。

  华安基金指出,目前,陆股通持仓整体偏向于大盘股,加仓中小盘股票的空间更大。同时,MSCI指数将纳入更多中小盘股,即将启动的FTSE指数对中小盘股的纳入比例也较大。另外,部分陆股通股票正接近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目前该上限暂未打开,因此持股比例相对低的标的可能受到重视。

  据介绍,华安智能生活混合型基金将依托智能化和大消费时代两大主题,掘金未来生活领域的创新性机会。其中,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的行业涉及人工智能、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等领域,而新兴消费机会则指向文化传媒和现代金融服务等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