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代码:603588                                                  公司简称:高能环境

  转债代码:113515                                                  转债简称:高能转债

  转股代码:191515                                                  转股简称:高能转股

  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一.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1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2  公司负责人陈望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吴秀姣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祁鹤鸣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3  本公司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1、资产负债表情况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货币资金较年初增长67.17%的主要原因:本期成功发行6亿元绿色债券资金到位。

  预付款项较年初增长30.13%的主要原因:本期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增加,设备预付款相应增加。

  在建工程较年初增长42.26%的主要原因:本期甘肃中色东方工贸有限公司等子公司生产线建设投入增加。

  应付职工薪酬较年初减少67.06%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年终奖在2019年发放。

  应付债券较年初增长90.27%的主要原因:成功发行6亿元绿色债券。

  长期应付款较年初减少33.34%的主要原因:本期归还部分融资租赁款。

  2、利润表变动说明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6.83%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开工项目确认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增长53.48%的主要原因:本期营业收入增加,营业成本相应增加;另外营业成本中人工、材料成本等均同比增加。

  税金及附加较去年同期下降39.65%的主要原因:一方面由于税收政策调整,本期税率同比下降;另一方面上年同期集中缴纳残疾人保障金近100万元。

  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下降200.75%的主要原因:本期收回杭州新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灌南田楼自来水厂等项目工程款;子公司阳新鹏富矿业有限公司本期收回上年销售货款。

  其他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695.52%的主要原因:本期收到宁波大地化工环保有限公司三期设备财政补贴325万元,以及西藏蕴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税收返还405万元。

  资产处置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126.54%的主要原因: 2018年同期处置部分固定资产。

  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64.15%的主要原因: 收到财政补贴款增加。

  公司利润总额、净利润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经营规模增长,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本期持续加大回款力度,冲回部分坏账准备。

  所得税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297.93%的主要原因:公司利润总额增长导致计提所得税费用增长。

  3、现金流量项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42.41%的主要原因:本期回款较上年同期增长84.59%。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150.13%的主要原因:本期发行6亿元绿色债券资金到位。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