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498 证券简称:山东路桥 公告编号:2019-30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份解除限售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为 679,439,063 股,占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山东路桥”、“公司”或“本公司”)总股本的60.66%。

  2.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 2019 年4月11日。

  一、本次解除限售股份取得情况

  本公司前身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东化纤”)于2012年6月7日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集团”)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向高速集团购买其持有的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厦门永同昌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同昌集团”)将其持有的本公司86,529,867股股份全部转让给高速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山东高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速投资”)。

  2012年10月17日,经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丹东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向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2]1374号)核准,丹东化纤向高速集团发行679,439,063股人民币普通股,购买其持有的路桥集团100%股权,上述股份已于2013年2月8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二、 申请解除限售股份情况及流通安排

  1.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东为公司控股股东高速集团;

  2.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679,439,063股;

  3.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占上市公司无限售条件股份的比例为154.21%,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0.66%;

  4.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上市流通日为2019年4月11日。

  三、本次解除限售后上市公司的股本结构

  1.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东人数为1名,证券账户总数为1户。

  2.本次股份解除限售及上市流通具体情况如下:

  ■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解除限售的股份不存在被质押、冻结的情况。

  3.本次解除限售前后公司股本结构变动情况

  ■

  4.公司历次解除限售情况

  ■

  四、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所作出的相关承诺及其履行承诺情况

  高速集团和高速投资作出的承诺事项及承诺目前的履行情况如下:

  ■

  ■

  ■

  高速集团和高速投资已经履行或正在履行重组各项承诺,不存在违反相关承诺的情况。

  五、是否存在该股东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上市公司违规为该股东担保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

  1.经审查,不存在该股东及关联方违规占用公司资金情况,公司与该股东及其关联方的资金往来为采购商品、提供劳务等日常经营性往来。

  2.公司不存在对该股东违规担保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情形。公司的担保为公司子公司之间的相互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担保事项,亦不存在违规担保事项。

  六、本次解除限售股东对解除限售股份的处置意图

  高速集团作为本公司控股股东,本次申请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679,439,06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66%,上市日期为2013年2月8日

  上述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后,高速集团无计划在解除限售后六个月以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本公司解除限售流通股。

  如高速集团计划未来减持上述解除限售流通股,将严格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七、独立财务顾问结论性意见

  1.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流通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深交所的相关规定;

  2.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解除限售数量、上市流通时间符合《重组管理办法》《财务顾问办法》及《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要求;

  3.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上市公司与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相关的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

  4.截至本核查意见出具之日,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不存在违反其在本次交易时所做出的承诺的行为;

  5.根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其他关联资金往来的专项说明》(XYZH/2019JNA30022),不存在本次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及上市公司违规为该股东担保等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行为。

  独立财务顾问对上市公司本次限售股份解禁及上市流通无异议。

  八、备查文件

  1.限售股份解除限售申请表。

  2.股本结构表和限售股份明细表。

  3.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项目之限售股解禁的核查意见。

  4.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高速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