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33 证券简称:欧派家居 公告编号:2019-010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8年5月15日,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确定2018-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议案》,同意2018年至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30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授权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具体详见《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确定2018-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8)。

  一、本次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2019年4月3日、4月4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欧派”)、广州欧派集成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派集成”)分别购买了渤海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平安银行的理财产品,使用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合计人民币113,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产品基本信息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关联关系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交易对方为渤海银行、浦发银行以及平安银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产权、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

  三、委托理财的情况说明

  (一)基本说明

  本次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使用的资金为银行账户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办理的银行理财产品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

  (二)敏感性分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开展的银行理财业务,并非以中长期投资为目的,只针对流动资金出现银行账户资金短期闲置时,通过办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取得一定理财收益,其账户资金以保障经营性收支为前提,不会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现金流带来不利影响。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办理理财产品的银行对理财业务管理规范,对理财产品的风险控制严格,本次委托理财着重考虑收益和风险是否匹配,把资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将及时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四、根据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自有资金理财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0万元的规定,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本金金额合计169,000万元。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可用于委托理财的自有资金本金余额为131,000万元。

  特此公告。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