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97 证券简称:开滦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20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贷款对象: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

  ● 委托贷款金额:10,000.00万元

  ● 委托贷款期限:1年

  ● 委托贷款利率:4.6284%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2019年4月3日,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开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开滦财务公司”)、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唐山中润公司”)签署编号为“WTDK2019031号”的《委托贷款合同》,公司通过开滦财务公司向唐山中润公司提供10,000.00万元的委托贷款。唐山中润公司其他股东未同比例提供资金支持。

  公司向唐山中润公司提供委托贷款,有利于该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贷款期限自2019年4月3日至2020年4月2日止,贷款利率为4.6284%,贷款期限一年。公司本次向唐山中润公司提供的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

  该笔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唐山中润公司向开滦财务公司支付委托贷款手续费构成关联交易,已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唐山中润公司本次支付委托贷款手续费3.50万元,2019年度未经审计的委托贷款手续费累计发生12.04万元,未超出2019年度预计额度(公司2019年度委托贷款手续费预计额度尚需公司2018年度大会审议通过)。

  (二)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公司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公司向唐山中润公司提供不超过96,000.00万元的委托贷款,截至目前公司已对唐山中润公司发放委托贷款40,000.00万元,委托贷款剩余额度为56,000.00万元。

  董事会意见:唐山中润公司成立时,公司引进河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港兴实业总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主要考虑可以形成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保障唐山中润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作为持股94.08%的大股东,为唐山中润公司提供全额委托贷款,保证该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唐山中润公司经营稳定,银行信用良好,公司对其提供的委托贷款至今未发生过逾期情形,未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

  二、委托贷款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委托贷款对象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唐山中润煤化工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唐山海港开发区3号路南

  注册资本:155,924.75万元

  法定代表人:徐贺明

  企业性质: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焦炉煤气、焦油、粗苯、硫磺、甲醇、杂醇、液氧、苯、甲苯、二甲苯、重苯、氢气、液化氮的生产销售;焦炭、硫铵生产销售;钢材、铁精粉的批发零售及国际进出口业务。

  (二)委托贷款对象主要业务最近三年发展状况

  唐山中润公司主营业务为焦炭及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2016年—2018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6,177.25万元、520,756.94万元、611,808.12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象与公司的关系

  唐山中润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94.08%的股权;河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5%的股权;唐山港兴实业总公司持有其0.92%的股权。

  (四)委托贷款对象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7年末,唐山中润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384,729.12万元,负债总额223,667.79万元,净资产161,061.33万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实现520,756.94万元,利润总额31.70万元,净利润62.20万元。截至2018年末,唐山中润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47,461.50万元,负债总额268,316.03万元,净资产179,145.47万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实现611,808.12万元,利润总额17,397.12万元,净利润18,053.28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和相关投资。公司利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开展委托贷款,有利于保证子公司正常的资金需求和生产经营,减少财务费用,更好地回报全体股东。公司对其子公司具有控制权,可以对子公司的还款情况进行监控,能够较好的控制委托贷款风险,未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四、委托贷款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唐山中润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具有控制权,可以掌握该笔资金的使用情况,风险可控;公司将会对子公司的还款情况进行监控,如发现或判断出现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或降低委托贷款风险。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发放委托贷款为165,676.00万元,均为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发放的委托贷款,公司未向其他关联方提供委托贷款,也不存在违规发放委托贷款和逾期未收回委托贷款的情形。其中:为子公司唐山中润公司发放委托贷款40,0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开滦炭素化工公司发放委托贷款26,4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浩化工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64,0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阳新能源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8,000.00万元,为子公司唐山中泓炭素化工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19,276.00万元,为参股公司山西介休义棠倡源煤业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6,000.00万元,子公司山西中通投资有限公司为参股公司山西介休义棠倡源煤业有限公司发放委托贷款2,000.00万元。

  特此公告。

  开滦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