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19 证券简称:中原传媒 公告编号:2019-013号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8日召开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存量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决定使用额度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的存量资金购买低风险、流动性强的理财产品,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及其他产品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

  二、存在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1.存在的风险:本次购买的两款银行理财产品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两款产品的收益会受到金融市场行情、利率变动、受托方投资决策等因素影响,故收益存在波动性。

  2.风险控制:针对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控制措施如下:

  (一)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上述投资额度内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所购买委托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二)纪检监察审计部负责对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对理财产品的风险和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将进行充分的预估和测算,理财资金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发展的需求,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四、备查文件

  1.七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2.产品购买凭证;

  3.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