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19 股票简称:中曼石油 公告编号:2019-013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业绩预告的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 业绩预告期间

  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二)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公司于2019年1月31日披露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82.26%。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223万元左右,同比减少86.31%。

  (三) 更正后的业绩预告情况

  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并与年审会计师沟通,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左右,同比减少92.4%。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23万元左右,同比减少96.8%。

  二、上年度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82 亿元。

  (二)每股收益:1.06元。

  三、业绩预告更正的主要原因

  (一)调整了2018年海外项目可确认收入的工作量

  在国际石油钻井工程市场上,对于相对复杂工况的工程进度和验收条件需要通过管理层根据资产负债表日情况判断予以确定,现经期后双方沟通澄清确认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收入对应的实际工作量,由此调减了2018年的收入与净利润。

  (二)其他因素

  经会计师初步审计确认,本着谨慎性的原则,部分项目应当补充计提的坏账准备进行了补充计提,新疆温宿区块按照工程进度确认了勘探开发费用。

  年审会计师与公司对更正后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分歧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相关说明

  以上更正后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18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董事会致歉说明

  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更正带来的不便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董事会将督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加强与年审会计师的沟通,保证业绩预测的准确性。

  特此公告。

  

  中曼石油天然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4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