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4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19-018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接待投资者调研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9年4月2日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机构调研,现将情况公告如下:

  一、调研情况

  调研时间:2019年4月2日10:00—12:00

  调研形式:公司现场接待

  调研机构:富国基金、华安基金、平安养老、招商证券

  公司接待人员:公司董事会秘书周雄秀

  二、交流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概要

  1、公司国内以及海外的发展战略?

  1)国外市场大力推进国际销售渠道建设,在巩固欧洲市场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市场,根据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及不同区域市场的特点,扩展产品线系列,力争在全地形车国际主要消费市场中占有更大份额。摩托车方面进一步加大新兴国家的开拓力度,针对国际市场开发适销产品以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完整产品系列组合。

  2)国内市场强化双品牌布局,深化高端品牌形象,进一步发挥大排量摩托车的快速响应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全面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售前、售中支持和强有力的售后保障,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大排量摩托车领域的市场份额。

  2、目前公司国内以及国外的竞争结果如何?

  1)国外市场主要以全地形车销售为主,目前公司拥有独立自主产品商标,绝大部分产品以自有品牌销售,公司品牌“CFMOTO”已在国外市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全球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目前公司产品的主要外销地区为欧洲、北美等发达地区,多个国家如捷克、土耳其、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波兰、俄罗斯、德国、奥地利、瑞士、英国、智利、斯洛文尼亚、葡萄牙等市场占有率第一。

  2)国内市场主要以摩托车销售为主,公司是国内最早追求驾乘乐趣的动力产品制造商,一直以来坚持水冷大排量发动机为核心的动力运动装备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在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质控制、售前售后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自身较强的综合竞争优势,在大排量领域优势明显。公司自主研制的CF650G摩托车更是成功入选为国宾护卫专用车,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G20杭州峰会、APCE会议、93阅兵式等活动中均有精彩亮相,2018年CF650G更是首次作为军援装备走出国门护卫各国政要,担负阿根廷G20会议礼宾护卫和巴布亚新几内亚APEC峰会的护卫任务,展现了优秀的中国品牌形象。

  3、公司认为未来大的成长点在哪里?

  市场有很大增量空间,全球四轮车产品保有量大,休闲、运动、娱乐为用途的个人消费需求占比呈逐年增长态势,目前公司全地形车在全球市占率占比较小,市场销量还有很大的突破空间;国内摩托车行业步入转型升级阶段,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随着国内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摩托车消费逐步由经济实用向休闲娱乐转变,大排量摩托车也呈现逆势增长势头,而春风动力作为自由、个性化代表的摩托车契合了消费者这一需求转变,大排量细分领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外,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和正向研发,先进的技术研发创新能力有助于公司保持行业领先的核心竞争力,准确把握用户需求,推出市场追捧的产品,实现市场占有率的巩固和增长及经营业绩的提升。

  4、长线来看我们的竞争壁垒如何保留?

  摩托车行业主要竞争壁垒在于技术壁垒、出口贸易壁垒(认证壁垒)等。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注重科技创新,经过多年发展在发动机技术、车架平台技术、智能制造及售后体系等方面打下了比较好的基础,整体技术实力处于行业领先,未来公司仍将不断强化创新力度,扩大产品技术、质量等核心优势,加强对输出国法律法规的识别、分析和应对,以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

  5、与ktm合作的进展其概况?

  春风动力与KTM的合作已有数年,2012年达成合作共识开始,历经渠道代理、CKD组装和技术共研等合作,2017年10月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优势互补、共同发展,2018年5月公司收购KTM约1.17%的股权,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紧密联系。未来合作将更多以合资公司为载体,目前新工厂建设已经启动,未来将采用欧洲技术实现中国制造,为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6、如何看待欧美大厂,例如北极星、庞巴迪等跟我们的竞争强度?

  美国北极星、加拿大的庞巴迪都是行业内受人尊敬的优秀企业,目前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是处于同台竞技的形态。企业之间的良性竞争是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竞争在一定程度上会激发企业自身创新活力,加快竞争双方共同发展。和国外主流全地形车制造商相比主要差距是品牌差距。

  7、产能目前的状态?

  目前公司产能尚不饱和,能满足日常生产需求,同时近几年也在大力推进智能制造优化提升项目,利用公司现有生产车间,采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工艺技术改造现有产线,同时合资公司生产基地也已经着手建设,相关事项的落地产能将会得到较大释放。

  8、中国摩托车市场“禁限摩”的政策如何看?

  “禁限摩”在很大程度上也制约了我国摩托车工业发展,阻断了国内摩托文化的发展,适度允许摩托车在城市中使用,对促进我国摩托车工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另外适度放开“禁限摩”也是改善城市交通状况、关注和改善民生的需要。随着社会的发展,尊重人们选择合法的交通工具权利,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中国城市禁限摩未来有望松绑。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4月2日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19-019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以集合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8年12月4日、2018年12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预案》。详情请见公司于2018年12月5日、2018年12月6日、2018年12月21日、2019年1月4日、2019年1月23日分别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春风动力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春风动力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预案(修订)的公告》、《春风动力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春风动力关于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回购报告书》、《春风动力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股份的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在回购股份期间,应当在每个月的前3个交易日内公告截至上月末的回购进展情况。现将公司回购股份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截至2019年3月29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数量为699,401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52%,成交的最高价为19.00元/股,成交的最低价为16.62元/股,支付的总金额为12,442,497.86元(不含交易费用)。上述回购符合公司已披露的既定方案。

  公司后续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的要求,实施股份回购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