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002707 股票简称:众信旅游 公告编号:2019-029
债券代码:128022 债券简称:众信转债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修正前后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业绩快报修正情况说明

  1、公司于2019年2月28日披露了《众信旅游:2018年度业绩快报》,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31,208.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0,728.88万元、11,106.81万元、3,499.64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28%、68.50%和84.96%。

  2、现根据公司年度审计工作进展,经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公司部分会计处理进行重新认定,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23,122.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实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583.87万元、8,831.15万元、2,344.67万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75.42%、74.95%和89.92%。

  3、造成以上差异的主要原因

  根据公司审计机构意见,按照谨慎性原则并考虑各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增加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136.90万元;同时对部分报表项目进行了修正,造成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前次披露的业绩快报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1,154.97万元。

  4、董事会对内部责任人的认定和处理情况

  公司将对本次业绩快报部分数据出现较大差异的原因进行认真核查和分析,由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牵头,按照《年报信息披露重大差错责任追究制度》的规定进行责任认定;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管理,严格按《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运作,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快报的修正向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投资者谅解。

  三、其他说明

  本公告所载2018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30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