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4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37 证券简称:三棵树 公告编号:2019-008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股权质押进行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基本情况

  2019年1月2日,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棵树防水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棵树防水”,股权结构:公司持有三棵树防水10%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三棵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持有三棵树防水90%股份)与广州大禹防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禹防漏”)原股东签订了《投资协议》,三棵树防水以人民币20,650万元收购大禹防漏70%的股权。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公司2019年1月3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1)。

  公司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行(以下简称“工行莆田分行”)申请人民币12,000万元的贷款,并以子公司三棵树防水持有的大禹防漏70%股权为本次贷款提供质押,公司已于2019年3月28日办理完成了股权出质登记手续,质权自登记之日起设立。

  二、质押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广州大禹防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成立时间:1995年3月20日

  法定代表人:王录吉

  注册资本:18,000万人民币

  住所: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105国道大石段838号A1栋453-456

  经营范围:材料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建筑工程后期装饰、装修和清理;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建筑劳务分包;货物进出口(专营专控商品除外);商品批发贸易(许可审批类商品除外);防水建筑材料制造。

  大禹防漏的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万元币种:人民币

  ■

  注:上表中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财务数据已经审计,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交易的主要内容

  借款规模:申请并购贷款人民币12,000万元。

  借款利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借款期限:7年,自实际提款日起计算;分次提款的,自第一次提款之日起计算。

  担保措施:子公司三棵树防水以其持有的大禹防漏70%股权提供质押。

  质押担保范围: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汇率损失(因汇率变动引起的相关损失)、质物保管费用以及实现质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拍卖费、变卖费等)。

  还款安排:自2019年至2025年,公司每半年偿还本金900万元,2026年偿还剩余本金300万元。

  违约约定:借款到期公司未按约偿还的,工行莆田分行有权自逾期之日起在原借款利率基础上加收50%计收罚息。对公司未按时支付的利息(含罚息),按本条约定的罚息利率计收复利。

  公司未按合同约定用途使用借款的,工行莆田分行有权自借款被挪用之日起,在原借款利率基础上加收100%计收罚息,借款被挪用期间未按时支付的利息(含罚息),按本条约定的罚息利率计收复利。罚息/复利的结息规则适用合同所约定的利息的结息规则。

  公司同时发生上述两种情形的,罚息利率择其重者确定,不能并处。

  四、股权质押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子公司将持有的大禹防漏70%股权质押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分行,是为了满足公司收购项目的融资需求,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子公司及大禹防漏正常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特此公告。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