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68 股票简称:中国建筑 编号:临2019-025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报道事件的说明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事故具体原因及责任尚待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认定。

  一、传闻简述

  近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有关媒体发表了题为“突发!‘全球最高海缆交联立塔’发生事故多人遇难,涉多家上市公司”的文章,对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二局”)所承建的扬州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发生突发事故进行了报道(以下简称“报道”)。

  二、澄清说明

  经公司认真核实,现对媒体报道的相关内容予以澄清说明如下:

  (一)关于事故原因和所涉主体的说明

  报道称,本次事故所涉项目均由中建二局施工,事故发生疑因塔吊配重坠落造成。根据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于2019年3月23日晚间的通报,本次事故因工地主塔外墙脚手架发生坠落所致。经项目部核实,外墙脚手架由具备专业承包资质的深圳前海特辰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二)关于事故责任认定的说明

  报道称,本次事故目前认定责任在中建二局。根据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通报,本次事故造成6人死亡,其他5名涉险人员伤情稳定。按照国务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493号)规定,本次事故属于较大安全事故,应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成立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并判定事故责任。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之中,尚未认定责任主体。

  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当地有关政府部门和公司进行了报告;公司高度重视,及时向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应急管理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了报告。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应急救援和涉险人员救治工作。

  公司对本次事故罹难工友表示沉痛哀悼,并对伤者及罹难工友家属表达歉意。

  三、本次事故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中建二局与本项目业主签订的工程施工合同额约为1.48亿元,本次事故预计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当期损益也无较大影响。

  四、重要提醒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公司信息指定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上述报刊和网站刊登的公告为准。

  公司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核查情况、认定责任,并妥善处理上述事件相关后续工作。同时,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