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100 证券简称:TCL集团 公告编号:2019-039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海外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业务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为在核心业务领域持续提升技术创新驱动、效益领先的全球产业竞争优势,并择机布局相关基础性核心高科技产业,培育增长新动能,公司围绕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三大技术战略方向,通过自主研发、孵化等方式提升内部技术创新能力,并积极运用战略合作、投资、兼并购等方式,实现在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应用等产业核心价值链环节的拓展机会,反哺壮大主业竞争力。

  由于公司所处电子信息产业在资本配置和技术知识分布上呈现典型的全球化垂直分工格局,公司已在广州、武汉、香港、美国、欧洲等多地根据当地资源禀赋和全球布局要求设立研发中心,并通过TCL资本平台与全球专业投资机构的合作,增强前沿技术洞察,寻找高成长性的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标的。本次公司拟通过旗下控股子公司Li Rong Development Limited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00万美元投资注册于美国特拉华州的创业投资基金Sierra Ventures XII, L.P.(以下简称“Sierra基金”或“基金”)。公司与Sierra基金自2012年起保持持续合作关系,2012年投资Sierra基金第十期2200万美元,2015年投资Sierra基金第十一期1500万美元。

  经与普通合伙人确认,Sierra基金的其他有限合伙人尚未最终确认,目前正在接洽但尚未最终确认的其他有限合伙人均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构成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 海外专业投资机构暨基金管理人的基本情况

  名称:Sierra Ventures Associates XII, LLC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注册地:美国特拉华州

  主要办公地点:美国加州San Mateo

  董事:Mark Fernandes, Tim Guleri, Ben Yu

  控股股东:Mark Fernandes, Tim Guleri, Ben Yu

  Sierra Ventures Associates XII, LLC与公司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或利益安排,未以直接或间接形式持有公司股份。基金尚处于募集状态,募集对象主要为境外机构、企业和高净值个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Sierra基金的其他有限合伙人尚未最终确认,若未来有其他参与投资基金的投资人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的,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披露义务及关联交易审议程序。

  三、 投资基金基本情况及合作协议主要内容

  基金名称:Sierra Ventures XII, L.P.

  组织形式:有限合伙企业

  基金规模:预计募集规模不超过2.5亿美元,GP出资比例为2.5%

  出资进度:首次出资金额为认缴出资额的10%,在收到基金GP至少提前7个工作日通知基金将做第一笔投资后支付;后续出资根据基金的项目投资进展情况以GP向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LP”)提前10个工作日发出的缴付出资通知书为准。

  存续期限:交割日起至2029年6月30日,可根据有限合伙协议的约定提前终止或延长。

  投资方向:SaaS、云服务、物联网、AI机器人、VR、网络安全等领域。

  退出机制:通过投资标的的上市、并购、出售、清算或其他将基金财产变现的方式退出。

  管理和决策机制:普通合伙人根据合伙协议的约定全权负责基金的运作和管理。

  收益分配机制:合伙企业的收益在清偿合伙企业债务并预留部分合伙企业费用后按照以下优先顺序进行:(1)先偿付LP的实际出资;(2)剩余收益的80%分配给LP,20%分配给GP;如果累计分配金额达到出资额的2.5倍后,分配顺序为:首先,先分配给GP,直至GP所得分配达到当年度和以前年度净收益的25%;然后,在后续年度,基金净收益或亏损的25%分配给GP,75%分配给全体合伙人。

  回拨义务:如果基金清算时,基金总资产不足以偿还有限合伙人的资本账户余额(出资缴付账户与留存收益账户金额之和)的,如果LP在基金终止后24个月内向GP发出书面通知的,则GP需在收到通知后30日内退还该金额或者所有其收到的留存收益分配,但是,在任何情况下,GP所退还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其所收到收益分配的税后金额。

  管理费:第一年2%,第二年2.25%,第三年到第六年2.5%,第七年后按照未退出项目的市场价值(扣除已经核销的项目投资金额)或认缴出资额的孰低者为基数计收2.25%的管理费,管理费的提取比例逐年降低0.25%,且在延长期内的管理费计算基数将调低为未退出项目的市场公允价值和当季度未退出项目的投资成本(扣除已经核销的项目投资金额)的孰低者。

  四、 合作投资事项可能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情况说明。

  由于Sierra基金所投资的主要方向是SaaS、云服务、物联网、AI机器人、VR、网络安全等领域,投资标的为上述领域处于创建或重建过程中的成长性创业企业,不能排除产生与本公司产生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风险。如导致同业竞争的,各方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监管机构的要求,按照公平、公允等原则协商妥善解决,以避免同业竞争;如构成关联交易的,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履行相关内部决策、报批程序,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设立产业基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Sierra基金,有助于更好发挥海外专业机构的资源和优势,推进集团核心技术战略的全球化布局,加速公司向高科技产业集团转型。

  集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已于2019年1月7日经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将出售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业务。Li Rong Development Limited为TCL集团控股的孙公司,本次投资行为属TCL资本管理业务范畴,不属于集团正在推进的本次重组标的。重组后,TCL资本旗下创投公司目前持有捷佳伟创、赛特斯、集创北方、生物股份、中嘉博创、宁德时代等上市公司股票,另持有寒武纪、无锡帝科和星环科技等公司的股权。

  六、风险提示

  Sierra基金尚在募集中,存在不确定性。股权投资基金具有投资周期长、流动性较低的特点,运行过程中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投资标的公司经营管理、交易方案、并购整合等多种因素影响,将可能面临投资效益不达预期或基金亏损的风险。

  在股权投资基金的运作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关注并防范风险,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风险管控,尽力维护公司投资资金的安全。公司将积极敦促Sierra基金寻找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的投资项目,经过充分的论证后,通过科学合理的交易架构设计,尽力降低投资风险。

  七、相关承诺

  本公司承诺,在参与投资或设立投资基金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含节余募集资金)、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八、备查文件

  《Sierra Ventures XII, L.P.经修订和重述的有限合伙协议》

  特此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