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870                  证券简称:*ST厦华              编号:临2019-032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第九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会计差错更正的议案》,对2018年半年度及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进行追溯重述,该会计处理的改变不影响公司2018年半年度及第三季度损益。

  一、重要差错更正的原因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春申厦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春申”)于2018年6月至9月期间承接的部分为客户采购电脑软硬件商品的业务,根据合同约定,上海春申将上述商品销售给客户并负责安装调试,赚取差价和服务费。公司现根据上述交易的实质分析认定,上海春申并未承担交易过程中存货损失的风险,因此根据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将交易收入的确认由总额法改为净额法。以上事项不影响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净利润。

  二、重要差错更正的具体会计处理

  (一)对2018年半年度报告合并报表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进行了追溯重述,分别调整减少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974,172.06元。

  (二)对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合并报表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进行了追溯重述,分别调整减少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9,894,907.70元。

  三、重要差错更正对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一)对2018年半年度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单位:元

  ■

  (二)对2018年第三季度合并利润表的影响                           单位:元

  ■

  四、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1、董事会意见

  本次公司对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的会计差错进行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和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规定,是对以往存在问题的纠正,更能准确反映公司实际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2、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认为此会计差错更正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 19 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经营和财务状况,提高了公司会计信息质量,客观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董事会关于该差错更正事项的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调整更正未损害股东的利益,同意该会计差错更正事项。

  3、监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本次会计差错更正,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真实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意董事会关于就该事项做出的进行会计差错调整的意见,以及就其原因和影响所做的说明。

  更新后的《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特此公告。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600870               证券简称:*ST厦华             编号:临2019-033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第三季度报告修订说明的公告

  特别提示: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8月31日及2018年10月3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分别披露了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鉴于公司对2018年半年度及第三季度会计差错进行了更正,现修订《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部分内容,具体如下:

  一、修订《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部分内容

  (一)第二节 公司简介和主要财务指标/七、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一)主要会计数据

  修订前:

  ■

  修订后:

  ■

  (二)第四节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一)主营业务分析/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修订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修订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第四节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一、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六)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修订前:

  ■

  修订后:

  ■

  (四)第十节 财务报告/二、财务报表/合并利润表

  修订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修订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五)第十节 财务报告/七、合并财务报表项目注释/60、营业收入和营业成本

  修订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修订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六)第十节 财务报告/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1、在子公司中的权益/(3)重要非全资子公司的主要财务信息

  修订前:

  ■

  修订后:

  ■

  二、修订《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的部分内容

  (一)二、公司基本情况/2.1主要财务数据

  修订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修订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二)三、重要事项/3.1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修订前:

  ■

  修订后:

  ■

  (三)四、附录/4.1财务报表/合并利润表

  修订前: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修订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审计类型:未经审计

  ■

  除上述修订内容外,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其他内容不变。修订后的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和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及正文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由此给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特此公告。

  厦门华侨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