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济堂    编号:2019-013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董事长提议,公司第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3月12日分别以送达、传真等方式通知全体董事、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及表决合法有效。经审议,会议作出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5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细内容请见公司于2019年3月2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网址http://www.sse.com.cn)刊登的《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三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 济 堂        编号:临2019-014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济堂制药”)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5,000万元。截止至本公告日,包括本次担保在内,公司累计为圣济堂制药提供担保金额为2.28亿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零

  ● 此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第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19年3月22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即公司同意为圣济堂制药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贷款5,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信用担保,贷款期限一年。本次担保发生后,本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7.71亿元。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类    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

  住    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医药园区

  法定代表人:丁林洪

  注册资本:壹亿肆仟伍佰柒拾柒万元整

  成立日期:1996年2月16日

  营业期限:2004年6月9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静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

  经审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圣济堂制药总资产114,909.17万元,净资产74,472.29万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56,539.12万元,净利润为17,393.68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证担保合同》(5,000万元)

  截止目前,该担保协议尚未正式签署,经与贷款人协商就主要担保条款内容已达成一致,主要内容如下:

  贷款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行

  借款人:贵州圣济堂制药有限公司

  担保人: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条:贷款人向借款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伍仟万元)。

  第二条:保证方式

  本合同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第三条:保证范围

  本保证人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贵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 人民 币伍仟万元),以及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其他相关费用。

  第四条:保证期间

  本保证人的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贵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有利于确保圣济堂制药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当前,圣济堂制药生产经营稳定,不存在贷款违约风险。因此,公司本次为圣济堂制药5,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信用担保,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3 名独立董事对上述担保发表了如下独立意见:此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5,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是为了圣济堂制药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有利于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决策程序合法有效,同意公司本次为全资子公司圣济堂制药5,0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数量

  截止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合计总额为7.7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6.51%;公司对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5.7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12.22%。截止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公司第七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被担保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23日

  证券代码:600227                 证券简称:圣 济 堂         编号:临2019-015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贵州圣济堂桐梓化工有限公司

  尿素生产装置停产检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9年3月22日收到全资子公司贵州圣济堂桐梓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桐梓化工”)尿素生产装置停车的通知。桐梓化工因尿素生产装置其中一个设备临时出现故障,需要对该设备进行返厂检修处理。桐梓化工合成氨和尿素生产装置于2019年3月21日开始停车,预计恢复生产时间为4月16日。在此期间公司合成氨和尿素生产装置同步安排检修消缺,公司甲醇生产装置正常运行。

  桐梓化工生产装置是公司化工业务主要生产线(设计年产能:52万吨尿素、30万吨甲醇),根据公司近期成本核算和销售情况比对,桐梓化工尿素生产装置停产25天预计减少尿素产量约4万吨,减少营业收入约7454.54万元,预计减少利润约565.86万元。因此,桐梓化工尿素生产装置此次停产检修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

  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贵州圣济堂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0一九年三月二十三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