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 002831 证券简称:裕同科技 公告编号:2019-015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19】第188 号),公司高度重视,并对关注函中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整理、全面查核,经公司审慎研究,现就关注函相关问题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1、请你公司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资金需求等因素,补充说明本次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的匹配情况及理由。

  回复:

  公司主营业务所属的纸质包装行业是包装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包装产业是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服务型制造业,在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业已形成涵盖设计、生产、检测、流通、回收循环利用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包装产业链体系。“十二五”期间,包装产业规模稳步扩大,结构日趋优化,实力不断增强,地位持续跃升,在服务国家战略、适应民生需求、建设制造强国、推动经济发展中的贡献能力显著提升,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包装大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十二五期”末,包装工业已位列我国38个主要工业门类的第14位,成为中国制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包装企业近30万家,处于产业集中度过低,仍需要持续加强产业聚群建设,提质增效,不断调结构,形成规模化优势。

  根据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对接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推动生产方式转变和供给结构优化。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构建军民包装标准通用、产品共用、技术互通的发展格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型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包装产业规模目标为:包装产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5万亿元,形成15家以上年产值超过50亿元的企业或集团,上市公司和高新技术企业大幅增加。积极培育包装产业特色突出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同时,在自主创新、标准建设等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设出一批标准化示范企业。产业保持中高速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逐步实现由包装大国向包装强国转变。

  中国包装行业产值从2005年的约4,017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约2.2万亿元。其中,2018年纸质包装业产值预计约9000至10000亿元之间,约占包装行业总产值占比40%左右,是国内包装业产值贡献率第一大子行业,且产值呈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

  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聚焦纸质包装一体化服务,取得了优于行业发展的快速成长,过去10年营业收入基本上达到了每三年翻一番的目标。当前,我国包装行业仍然处于行业大、企业小的现状,集中度不高,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较大。公司作为国内纸质包装龙头企业,持续参与或者引领我国纸质包装行业通过研发创新,实现科技生产力驱动行业提质增效、提升集中度等方面会大有可为。

  公司为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主要从事纸质印刷包装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业内率先推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即“创意设计与研发创新解决方案、一体化产品智造和供应解决方案、多区域运营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研发、设计、智造、供应链管理、物流、仓储和大数据营销等一体化深度服务。

  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数据,公司2018年业绩受到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等因素的影响,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58,043.53万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473.84万元,每股收益2.36元/股。公司近三年经营业绩及每股收益情况如下:

  ■

  根据以上数据及测算内容,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高比例送转股份》第五条第(三)点的相关规定。

  根据以下表格公司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关数据比较,与同行业上市公司比较,从营业收入与股本规模上看,公司总股本、流通股及流通股占比均偏小。

  ■

  ■

  未来,公司将坚持“高端品牌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的前提下,能动性的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及新兴市场需求,积极布局大包装战略和深化包装一体化服务新兴产业。并积极研发智能包装、功能包装、环保包装、新材料新工艺、高端防伪印刷包装技术、立体印刷与3D打印技术、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平台,并且提供商务印刷、个性化定制、企业购,通过整合印刷包装产业供需端的中小微企业,汇聚线上、线下各类资源,构建互联网包装印刷生态圈。

  此外,公司在聚焦消费电子类包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布局烟酒、化妆品、大健康、食品等包装细分市场,根据公司市场调研及客户合作进度,前述几项细分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前述细分市场的占比也将不断提升,公司整体营收规模将持续以三年翻一番的趋势实现增长。

  结合公司目前经营状况及未来发展战略,经与同行业公司比较,从营业收入与股本规模上看,公司总股本、流通股及流通股占比均偏小,股票流动性不强。公司适时地进行一定比例的转增股本,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公司股票流动性,与公司未来发展及成长相匹配。

  2、请结合公司目前的股价、市盈率、市净率及同行业可比公司的情况,充分提示公司股价的交易风险。

  回复:

  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主要为精品盒为主,积极发展瓦楞纸箱、彩箱、标签、模切件、说明书、广宣品等业务,同时重点布局化妆品、日化品、食品等精密塑料包装以及其他精密塑胶件业务,形成了优势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其他产品持续发展及逐步构建竞争优势。与同行美盈森、劲嘉股份、合兴包装、东风股份、吉宏股份、永吉股份等相比,在重点产品细分侧重不同。

  经测算分析,公司截止2019年3月15日收盘股价、市盈率、市净率及同行业部分公司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

  根据以上对比数据,公司目前股价、市盈率以及市净率高于同行业部分公司,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股票存在交易风险,请广大投资者谨慎投资。

  3、请补充披露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的筹划过程、参与筹划人,以及你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

  回复:

  2019年2月23日,公司2018年度财务审计初稿出来后,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事会秘书对公司经营情况、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及分析,考虑到公司实际经营现金流及未来资金需求、股票流动性等多方面因素,探讨了现金分红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初步想法。

  2019年3月8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王华君、吴兰兰夫妇提交的《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函》,收函后快速响应,首先,在公司范围内严格控制知情人员(仅公司董秘与证券事务代表知悉);其次,公司董秘与证券事务代表根据相关法规要求分别与公司各位董事沟通确认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并取得各位董事的一致同意。在沟通过程中,一律采取面谈方式进行沟通,防止因书面传递或电话沟通等形式泄露内部信息,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范围,并在沟通过程中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了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在取得各位董事同意并承诺在董事会上投赞成票后,公司于3月12日收市后提交了本次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从收到提议函到公告披露,仅历时3个交易日。

  总体上,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采取的措施主要有以下三点:

  (一)尽量缩小知情人范围,便于内幕信息管控;

  (二)选择可靠的信息沟通及传递渠道,防止内幕信息在沟通传递过程中泄露;

  (三)缩短内幕信息延续时间,以最快速度发布公告进行披露。

  4、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预披露前三个月内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以及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你公司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相关未公开信息的情形。

  回复:

  公司本次公积金转转增股本预案预披露前三个月内未接受投资者现场调研,均通过接受投资者电话咨询以及通过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问题等方式与投资者进行交流沟通。本次预案预披露前3个月内,公司通过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问题16条,均不涉及本次预案相关内容;公司通过电话接受投资者咨询时,严格按照信息披露法规要求,发布任何须予披露的信息时,均不得早于信息披露指定媒体,亦不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相关未公开信息的情形。

  5、你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特此公告。

  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