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9- 011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9年3月18日以通迅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 2019年3月15日通过电话、邮件及书面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出席会议的董事讨论及表决,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

  1、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0万元发起设立上海济民健康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该公司总认缴出资额人民币10,000万元,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人民币10,000 万元,占比例为100%。

  2、为提升新设公司的运作效率,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或管理层

  负责相关方案实施、并对办理有关手续等事项全权处理;并授权公司董事长或管理层签署有关法律文件。

  (二)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1票回避,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金额范围内根据业务需要负责签署或授权他人签署相关协议、文件等。

  以上议案详细内容见《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2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上海济民健康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本次投资金额和比例:10,000万元人民币,占出资比例100%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获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

  ●本次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市场风险、运营风险以及经济环境等方面的风险。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出资10,000万元在上海市设立全资子公司。

  2、2019年3月18日,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上海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该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投资主体为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无其他投资主体。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上海济民健康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名称以工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

  2、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环湖西二路888号c楼

  3、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4、法定代表人:李丽莎

  5、执行董事:李丽莎

  6、注册资本:10,000万元

  7、经营范围:健康产业投资,生物医疗科技领域内的项目投资,兴办医院、医疗、健康养老项目,健康管理咨询,一类医疗器械的批发零售,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8、出资方式:货币出资

  四、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设立上述全资子公司将定位为公司医疗健康服务业务板块管理平台、医疗新技术产业孵化平台以及健康产业对外投资平台,是公司在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公司将充分利用上海地区的相关产业政策、人才资源、技术资源、市场资源,提升公司在大健康产业投资投资能力、投资水平及医疗服务管理水平,助力公司大健康生态圈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为公司全体股东创造价值。本次对外投资由公司自筹资金投入,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也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合法利益的情形,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无不利影响。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公司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尚需获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核准;公司设立后,新公司可能在经营过程中面临市场风险、经营管理风险等,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严格按照子公司的内控管理制度,规范运作,加强风险防控,积极有效防范和降低风险,不断引进优秀人才、持续提升公司投资能力,力争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603222 证券简称:济民制药  公告编号:2019-013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4,08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已为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有限公司提供担保7,14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 :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1、为满足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济民博鳌医院”)的业务发展需要, 济民博鳌医院拟向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贷款。济民博鳌医院将与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借款合同》,济民博鳌医院以其拥有的土地和在建工程提供抵押担保,贷款金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公司拟对该笔贷款按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51%提供担保,即全部贷款本金人民币8,000万元的51%,即本次担保本金为人民币4,080万元。

  2、2019年3月1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其中董事邱高鹏先生持有济民博鳌医院1%的股份,故对该议案回避表决,董事会同意公司本次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按其持股比例51%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的5.14%,根据公司章程及其他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独立董事对此次担保事项进行了审查,发表了同意意见。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5年 9 月 28 日

  2、住所: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康祥路11号

  3、法定代表人:徐建国

  4、注册资本:贰亿圆整

  5、经营范围:医学抗衰、整形美容、生物诊疗、健康体检、健康管理、康复保健、老年医学、生物样本存储、干细胞存储、细胞制备、细胞治疗、生殖医学、内科、外科、妇产科、老年医学科、中医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肿瘤科、体检科、预防保健科、康复医学科、医疗美容科、转化医学中心、检验科、病理科、放射科、药剂科、手术室、营养科、供应科、医务科、护理部、感染办、麻醉科、抗衰老咨询科、心理咨询科。

  6、关联关系:

  济民博鳌医院系公司控股子公司,股东出资情况如下:

  ■

  7、主要财务指标:

  截止 2017 年 12月 31 日,资产总额 23,563.14万元,净资产 18,095.46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00万元,净利润为-338.78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截止2018年9月30日,资产总额39,173.55万元,净资产19,416.51万元,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96.06万元,净利润为21.05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合同的的主要内容

  借款人:海南济民博鳌国际医院有限公司

  贷款人:海口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本金:人民币4,080万元;

  担保期间:保证期间为自《借款合同》确定借款到期日之次日起两年。

  担保方式:公司按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51%,就贷款本金人民币8,000 万元的51%(即4,08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担保范围:《借款合同》项下的借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和所有其他应付费用。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本次为其控股子公司济民博鳌医院提供担保本金为人民币4,08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4,720元,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4,72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8.55%。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没有逾期的对外担保。

  五、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下属控股子公司持续发展, 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同意本次《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决策程序符合公司章程规定,没有违法违规的情况,并认为该担保利于企业经营持续、健康发展。同意公司将该事项提交公司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公司对下属控股子公司的经营状况、资信及偿还债务能力有充分的了解,其财务风险处于可控制的范围之内。公司担保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的情形。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3、担保合同;

  4、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济民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