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18 证券简称:共进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06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16年6月23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公司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计划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65亿元(含3.65亿元)额度的闲置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合作银行保本型短期(本外币)理财产品的投资。

  2016年7月15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额度的议案》。公司在确保不影响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人民币 6.35 亿元额度用于购买保本型短期(本外币)银行理财产品,即公司使用暂时闲置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理财额度增加至人民币 10 亿元。该议案已经公司于2016年8月24日召开的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依据上述相关会议决议,授权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购买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预计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且不需要提供履约担保;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合同文件。保荐机构、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就前述事项均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6月25日和2016年7月16日分别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34)、《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42)以及2016年8月25日披露的《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2016-054)。

  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滚动使用授权额度内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14笔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

  ■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购买的为极低风险的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保障本金和收益。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尚未赎回的金额合计为48600万元。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