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其他事项段或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段的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对相关事项已有详细说明,请投资者注意阅读。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依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我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审计结果,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482,932.09元,2018年年初未分配利润为-733,301,750.36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638,528,242.39元。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鉴于未分配利润为负,不具备现金分红条件,公司董事会决定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

  ■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主业包括数据卡产品:含磁条卡、智能卡、ID卡等。印刷产品:含包装装潢印刷、出版物印刷、票证印刷等。智能卡应用系统及配套机具:城市一卡通管理系统及配套机具、卡片第二代身份证读写器等产品。

  经营模式:公司切实贯彻“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以诚信创信誉,以服务赢满意,诚信铸就品牌、效率成就未来”的经营理念与经营方针。追求“尽责、协作、求知、图强”的精神,以技术为支撑,视质量为生命,遵从制度化管理的经营模式,公司实现首批社保金融IC卡双界面(闪付)卡的生产,华西长城银行金融IC双界面卡也已实现发卡。公司进一步增强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奠定了基础;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实现了独立销售,完成软件产品的技术服务在科委、税务的备案工作,为顾客提供持续满足要求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强顾客满意度。

  行业情况说明:

  数据卡行业业:我国已经成为数据卡产业在世界上发展最快,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在我国消费领域里,数据卡所涉及的行业、服务功能和市场规模逐渐扩大,受到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的认可。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在用发卡数量73.85亿张,同比增长13.3%;。2018年,在“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政策统筹推进下,银行卡产业通过供给侧改革在便民惠民领域进一步深化发展,为更多民生领域和生活场景搭建更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在公共交通领域,大中城市中可受理移动支付工具的地铁和公交线路数量快速增加,手机Pay和二维码支付为乘客提供了更多乘车便利。在公共服务方面,移动支付在个人所得税、住房公积金、交通罚款、医疗、水电煤缴费等场景进一步渗透,覆盖范围不断扩大,支付体验持续提高。

  第二代身份证已经进入了正常的使用阶段,但是我国每年首次办理第一张身份证的人数约五六千万人,另加上补办等因素,未来5年的总量还将呈增长态势。

  城市一卡通行业:城市一卡通IC应用领域已经进入CPU卡发展阶段,随着4G技术的成熟,5G技术的出现以及国内手机支付标准的逐步统一,城市一卡通IC卡应用已涉及更多领域。跨行业、跨地区深入、广泛的大规模应用已成为我国城市一卡通IC卡应用的显著特点,跨地区、跨行业应用成为发展趋势。移动支付以其便捷的支付方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交通运输部举行2019年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年要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主要目标是推进交通一卡通便捷支付(移动支付)应用,实现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20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移动支付应用。进一步扩大使用人群,新发行互联互通卡(含移动支付账户)1500万张。进一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城市轮渡、市域(郊)铁路等多种出行方式一卡支付。

  印刷产品行业: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的普及,印刷业的生产方式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印刷周期缩短,成本不断下降,正在从传统的生产模式向数字化、信息化、个性化生产转变。同时,科技进步对包装印刷和票证印刷防伪工艺及环保材料的应用也产生了很大影响,不仅提高了包装印刷品的质量档次,也加速了绿色印刷目标的实现。公司作为绿色印刷企业,随着环保设施上的投入、用新材料、新工艺的采用,为印刷产品的发展提供了技术保证。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公司总资产59,950.58万元,总负债48,264.29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资产15,300.50万元,营业收入14,529.20万元,营业利润7,287.49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48.29万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63,852.82万元。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2017年4月28日,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财会[2017]13号),准则自2017年5月28日起施行。

  2017年12月25日,财政部发布修订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2017] 30号),要求将部分原列示为“营业外收入”及“营业外支出”的资产处置损益调整至资产处置收益列报。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公司需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执行上述会计准则。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财政部发布《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财会[2017]13号)和《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2017] 30号)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采用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公司于2018 年4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会议表决情况详见 2018年4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上的《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和《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3.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1)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2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财会[2017]13号)的要求,企业应当对准则施行日存在的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目前,公司尚未涉及此类事项。

  (2)根据《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2017] 30号),将部分原列示为“营业外收入”及“营业外支出”的资产处置损益调整至资产处置收益列报。

  公司在利润表中新增“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并对净利润按经营持续性进行分类列报,并且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等的相关规定,对2017年第一季度合并财务报表营业外收入——处置固定资产利得和营业外支出——固定资产处置损失追溯调整至“资产处置收益”项目列报,2017年第一季度处置收益为0元,2018年第一季度处置收益为0元。

  (3)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影响,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无重大影响。

  2018年6月1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金融企业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通知要求编制财务报表,2017年12月25日发布的《关于修订印发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7]30号)同时废止。根据前述要求,本公司对相关会计政策内容进行调整,按照上述文件规定的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适用于尚未执行新金融准则和新收入准则的企业)编制公司的财务报表。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本公司2018年度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共8户。本公司本年度合并范围较上年度相比减少2户。

  ■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天津磁卡         编号:临2019-007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第八届董事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上午9:00以现场方式在公司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高管人员及部分监事会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郭锴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 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 公司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 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依据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我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审计结果,2018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2,482,932.09元,2018年初未分配利润为-733,301,750.36元,期末未分配利润为-638,528,242.39元。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并与独立董事就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进行了充分沟通,独立董事对该预案发表了独立意见。鉴于公司2018年度未分配利润为负,不具备现金分红条件,公司董事会决定2018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董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8年度财务报告非标审计意见的专项说明;

  对注册会计师出具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其他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董事会予以理解和认可。公司董事会认为导致注册会计师出具非标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是因为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亏损金额较大,对外欠款较多,且2018年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为负数。针对上述可能导致对持续经营假设产生疑虑的情况,公司管理层已制定了应对计划,对持续经营假设是适当的,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未对2018年度财务报告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影响。该事项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事务所出具的年度报告公允的反映了公司2018度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不属于明显违反会计准则、制度及相关信息披露规范规定的情形。

  独立董事对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其他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对财务报告和审计报告的有关内容与注册会计师、公司管理层等进行了专门沟通和实际调研。认可审计报告的内容,也同意公司董事会对该事项的相关说明及处理意见。希望董事会和管理层积极地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改善经营环境,不断提高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独立董事认为,该所依据的理由是符合实际的,同意该审计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九、听取公司2018年独立董事的述职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一至九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3月11日

  

  证券代码:600800            证券简称:天津磁卡         编号:临2019-008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9年3月5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于2019年3月11日10:00在公司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志新先生主持,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摘要;

  经监事会对公司2018年度报告审慎审核,监事会认为:

  (1)公司年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够从各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2018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

  (3)提出本意见前,监事会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公司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公司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公司2018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公司2018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遵循内部控制的基本原则,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建立健全了覆盖公司各环节的内部控制制度,公司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完整,保证了公司业务活动的正常进行,保护了公司资产的安全和完整。2018年度,公司无违反《内控规范》和《内控指引》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重大事项发生。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现有的内部控制制度符合财政部、证监会和上交所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当前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在企业管理全过程发挥了较好的控制与防范作用。公司治理和高管人员的职责及控制机制能够有效运作,公司建立的决策程序和议事规则符合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要求,内部监督和反馈系统基本健全、有效。

  公司对法人治理结构、组织控制、信息披露控制、会计管理控制、业务控制、内部审计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保证了公司内部控制系统合理、完整、有效,保证了公司规范、安全、顺畅地运行,目前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在所有重大方面是有效的。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七、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18年度财务报告非标意见的专项说明;

  监事会通过检查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及审阅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审计报告,认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带有“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其他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涉及事项符合公正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同时监事会也同意公司董事会就上述事项所做的专项说明,希望董事会和管理层保证正常生产经营,尽快消除“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其他事项段提及的不利因素,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八、董事会审计委员会2018年度履职情况的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一至议案八需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天津环球磁卡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9年3月11日

  公司代码:600800                                                  公司简称:天津磁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