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0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17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3月2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于2019年3月5日上午10:00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立志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做决议合法有效。

  会议审议通过如下事项:

  一、《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29,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2年,以公司持有的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股权做质押,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控股股东深圳市邦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本次担保事项属于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8)。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电子拟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5,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2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控股股东深圳市邦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发布的《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担保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18)。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证券代码:600110            证券简称:诺德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18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青海电子材料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电子”)、惠州联合铜箔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电子”)

  ● 本次担保金额:共计34,000万元人民币

  ● 对外担保累计总额:人民币22.46 亿元(不含本次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 公司担保情况概述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诺德股份”)于2019年3月5日召开了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拟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29,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2年,以公司持有的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德租赁”)股权做质押,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控股股东深圳市邦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民创投”)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2、《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电子拟向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并由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惠州电子拟向吉林银行申请5,000万元(敞口)人民币综合授信,期限2年,并由公司为其提供担保,控股股东邦民创投提供无限连带责任担保。本次融资及担保事项属于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被担保人及质押物的基本情况介绍

  1、青海电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人民币9亿元,是公司的铜箔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从事开发、研制、生产、销售电解铜箔专用设备、各种电解铜箔产品,LED节能照明产品、履铜板、线路板、电子材料、数位及模拟电子终端产品;铜的加工、进出口贸易(国家规定的专营进出口商品和国家禁止进出口等特殊商品除外)。截至2017年12月31日,青海电子总资产31.9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0.0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6,439.19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8.43%。截至2018年9月30日,青海电子总资产30.34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0.31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273.28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6.01%。

  2、惠州电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人民币2亿元,是公司的铜箔生产基地之一。经营范围:专业生产销售不同规格的各种电解铜箔产品,成套铜箔工业生产的专用设备和成套技术的研制(不含电镀/铸造工序)货物技术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截至2017年12月31日,惠州电子总资产4.4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75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092.97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0.45%。截至2018年9月30日,惠州电子总资产4.93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9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2,199.41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60.02%。

  3、本次青海电子向吉林银行申请银行贷款质押物的情况:诺德租赁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有其66.46%股份,其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人民币59,622万元。主要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和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资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商业保理(非银行融资类);计算机软件开发,互联网技术开发。(以上各项涉及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诺德租赁总资产12.9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8.5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8,083万元人民币(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33.57%。截至2018年9月30日,诺德租赁总资产14.0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9.2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6,550.95万元人民币(未经审计),资产负债率为34.28%。

  三、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提供担保事项有关协议尚未签署。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于2019年3月5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与会董事一致认为:公司为全资子公司青海电子、惠州电子提供担保,且以公司持有诺德租赁股权作为质押物为上述全资子公司经营所必须,公司本次为上述全资子公司申请融资提供担保及质押子公司股权不存在较大风险。

  ■

  五、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金额共计34,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总额22.46亿元人民币(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的108.67%。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的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51%。公司无逾期未归还的贷款。

  六、备查文件

  1、被担保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和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2、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诺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3月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